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宝贝再见(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4月04日14:20 新浪生活

  

宝贝再见(图)

  网友:香郁满溢

  当我在朋友俱乐部论坛看见网友扎拉旺天的头像时,又想起了那条小狗璐璐。扳着手指回忆,璐璐离开我已经快一个月了吧,记得她去的那天是2月3日,她没有陪我度过我本命年的生日,或许本命年就是和什么都相冲吧。

  那天中午,阳光有些刺眼,我带着灿烂的心情和璐璐一起去赴女友的约,在那安静的西餐厅,璐璐实在是太调皮了,毕竟是吃饭的地方,别人做生意的地方,我知道,并不是所有的客人都喜欢狗的,于是我把她送进了吧台,没有想到的是吧台刚刚放过老鼠药……

  当吧台的服务员喊我过去的时候,我呆呆望着璐璐的抽筋的样子,看着她呕吐的样子,目光呆滞却无法从她身上移开,我除了惊诧,仿佛这是一只无关我事的小狗,只是喃喃地说了一句:没有救了吧?

  璐璐是我的住所除了我以外唯一会动的东西,当看着她难受的样子,象一个夭折的孩子,我心里塞满了的是酸酸的苦涩与回忆。

  当我带回璐璐的第一天,妈妈就告戒我,多份感情多份牵挂,令我没有想到的是,这是一份我降生以来最为心痛的牵挂之一。

  接下来的日子,我就开始觉得麻烦开始了,在我不上班的时间里,我总带着她出门,在家,乱拉大小便不说,我只要一开厨房的门,她就开始奋地往我身上乱趁,那浑身的毛下雪似地满屋子飘,接下来,所有的衣服再也无质感可言,因为我衣服上总能找到璐璐的毛,当我喝水的时候,我也总能从已经喝下的水杯子里,嘴巴里发现狗毛,哎,真是无孔不入。

  晚上,回到家的第一件事也是围绕着她,不管多冷的天,我都要带她出去溜溜,让她和小区里面其他的狗狗们玩玩,我不想让璐璐的性格孤僻,溜狗之后还要给她洗澡,洗澡之后她怕冷,我还要用电吹风把她浑身吹干,最后还要整理她的窝……

  于是,渐渐地,把璐璐送出去的念头在我心中慢慢形成,但是我最终没有付诸行动。麻烦,忙碌,却又快乐,特别是我用我给她娶的新名字喊她时,她会冲着我摇头晃尾,当她在马路上乱跑时,我一喊她,她就会乖乖回来,我知道她需要我,这让我欣慰,让我有了要对她负责到底的决心.

  可是由于我的照顾不周,一时疏忽,璐璐就这样走了,走得这样悄无声息,她躺在我怀中,两个前爪漫无目地乱舞着,眼睛似乎比原来更大了,楚楚可怜的眼光,只是黑色的瞳孔在慢慢变绿,死亡的过程慢慢在拖延。似乎对我诉说她的痛苦。

  她是那么任性,不和我打一个招呼就独自去了天堂,对了,上帝啊,那么可爱乖巧的璐璐请你善待她吧,我不再怨恨你夺走我对璐璐的爱,因为我了解上帝你用她来教我真正的爱是什么!

  当她在我怀里四腿用劲伸直的那一刻,心中不禁戚戚,嘴边有些许她呕吐的污迹,望着她伸出嘴外白色的舌头,整个面容看来是狰狞的,我知道,那一刻她已经到了天堂,但是我没有让

出租车调头,心中有着医生能妙手回春的希望,哪怕是死马也要当作活马去医。只是眼泪已经不由我控制……

  一路,我哭着,祷告着……

  到了

宠物
医院
,我放纵了自己难以压抑的感情,有些歇斯底里,用乞求的眼光望着白大褂的医生,放声哭泣:快!帮我看看,我的小狗,她,吃了毒药!泪水慢慢打湿了璐璐的毛,气氛变地凝重,医生用娴熟的动作带了口罩拿起听筒听了她的心跳,无言,只是叹气与摇头……我哽咽着要求医生把璐璐的眼睛毕上,把伸出嘴外的惨白的小舌头放回去。当我想再看看她最后一眼,女友却一把抱住了我,并对医生说到:我们出点钱,麻烦你们给小狗安葬了吧,在女友不断安慰下,我才有勇气再面对璐璐离去,我长嘘一口气,噙着泪水,整了整衣服,对女友一冽嘴似作轻松状,说到:走吧,我没事了,不过下午画画是去不成了,我们走走吧……

  记得那天晚上,在酒吧,某人告诉我说:聪明的人都不养狗和猫,因为他们知道日久生情……

  之后我一直没有舍得把璐璐曾经睡过的地方进行整理,因为我早已经习惯了她可爱的身影,直到年三十那天,我妈妈帮我清理的她的遗物,丢弃了她的玩具,望着空空的厨房,心中不免一阵心痛。如今,璐璐真的走了,不在世了,或许我不该懊恼,不该自责,可能她现在比在我身边更享福吧!

  我难过她的猝死,但相信每一个曾经经过我手中的生命,她的灵魂将带着我最真诚的爱与祝福,有所归依,……

  宝贝,再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