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台地震前千条鳄鱼狂吼 声大有如百辆卡车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4月03日11:43 羊城晚报

  台湾消息“三·三一”地震发生前10多分钟,台南县归仁乡世界蛇王教育农场1000多条鳄鱼突然群起狂吼,声音之大有如百辆卡车同时发动,不久就天摇地动,发生大地震。

  世界蛇王教育农场有12种鳄鱼,总数1000多条。3月31日下午,有100多名游客参观,鳄鱼都喂饱了,懒洋洋躺着休息。2时35分,解说人员向游客解说鳄鱼生态时,养在12个不同围栏内的鳄鱼突然不约而同地狂吼,一些小朋友被吓哭了。解说员半开玩笑说,搞不好会有天灾地变。没想到,当游客走到毒蛇区时,地震就发生了。

  农场兽医师表示,每次

地震前,农场内的鳄鱼就会出现不安迹象,震度越强,鳄鱼的反应越激烈,且震央越接近,鳄鱼的异常反应越早显现。“九二一”大地震震央在中部,地震前一星期,鳄鱼每天都很不安分,不断群起吼叫。地震前几个小时,鳄鱼不停地吼叫,在地面的大型淡水鳄纷纷往高处爬,成堆成堆地叠在一起,那种失控的场面,让工作人员回想起来还会打颤。

  台湾今晨消息虽然台湾周日再次发生地震,导致正在兴建中的金融大楼发生吊臂倒塌意外,造成五人丧生,但金融大楼的投资者仍未因而被吓怕,决心要继续兴建这座全球最高的摩天大厦。

  昨天,台北金融大楼的负责人表示,金融大楼已建筑了一半,没有理由在现在突然打消全盘的建造计划。他表示,地盘的安全检查工作已在进行中。金融大楼的人员表示,工地完成全面安全检查后,工程便会恢复进行,目前已兴建了一半的金融大楼,将有101层高。他们表示,这大楼的设计可抵受里克特制8级地震。

  周日的惨剧再次引起外间争论,当局应否批准在位于地震带的台湾建造摩天大楼。金融大楼距离横跨台岛的断层不到100米,且位于一个夹杂沙泥的盆地之中。(张春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南京雨花台清明前又曝丑闻 烈士陵园竟建鳄鱼馆(图) (2002/04/01 09:08)
鳄鱼吞了美女志愿者 (2002/03/12 12:04)
歪鳄鱼咬人不眨眼 (2002/02/04 11:1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