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动物园春天忙 接生小动物、给熊猫动手术(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3月28日08:57 北京晨报

  

北京动物园春天忙 接生小动物、给熊猫动手术(图)
大熊猫上了手术台

  晨报讯(记者杨玉峰)昨天,大熊猫“乐乐”躺上了手术台,这是北京动物园第一次给大熊猫做手术。

  今年16岁的“乐乐”得了腹壁疝,如果不进行手术,它有可能形成肠嵌顿(肠子从疝口中掉出),最终导致肠坏死。

  从昨天下午2时开始,北京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和动物园的动物专家对“乐乐”进行全身麻醉,当它进入“梦乡”后,专家们对它进行了认真检查,手术随之开始。两个小时以后,手术顺利完成。

  北京动物园副园长王宝强说,1个多月后,“乐乐”的刀口就能愈合并将与游人见面。

  这几天,位于大兴榆垡的北京野生动物园也格外热闹——在春天来临之际,各种珍稀动物纷纷生儿育女,仅近3天之内就新添了7种、20余只小动物。

  3月26日是动物出生最多的一天,两只非洲三色犬、两只小美洲狮、一只跳羚、一峰骆驼和原产于非洲

马达加斯加的环尾狐猴都在这天出生。其中环尾狐猴还产下了一对双胞胎,动物专家说这种情况是非常罕见的。

  昨天还有一只小滇金丝猴降生,由于它与国宝大

熊猫同等珍贵,饲养员们对它倍加呵护。据介绍,小家伙的出生让其“父亲”当上了“祖爷爷”,并成为家族的首领。这只猴王来北京已经14年了,它让金丝猴家族由最初的3只壮大到今天的20余只。

  在此之前,两只野猪“母亲”顺利地产下了10多只小野猪;而跳羚家族也添丁进口,目前共有4只小跳羚,其中一只为黑色。晨报记者杨玉峰/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绵阳平武拥有最大大熊猫种群 (2002/03/24 16:39)
陕西一患病野生大熊猫经救治病情好转 (2002/03/23 09:38)
卧龙开建世界上首条大熊猫生态绿色走廊 (2002/03/21 17:14)
中国北方发现大熊猫 (2002/03/18 18:51)
种植10亩苦竹 日本教授捐款为大熊猫筹措口粮 (2002/03/18 06:46)
秦岭保护大熊猫项目正式启动 百万钞票花给大熊猫 (2002/03/13 14:2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