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又要灭鼠又要护猴 北京动物园猴山灭鼠首用“烟棒”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3月28日08:54 人民网-江南时报

  晨报讯(记者李海霞、实习生徐日)昨天,北京动物园猴山热闹极了!市爱卫会在这里展开了灭鼠“大战”,而主要武器就是“烟雾棒”。

  上午9时,记者在动物园看到一批训练有素的灭鼠员正在现场灭鼠。有几只被烟熏得无法忍受的老鼠探出头来张望,当看到工作人员后,马上又缩进洞去。还有一些老鼠在洞口窜来窜去,有几只胆大的,竟然从工作人员的脚面上冲过来,甚至引起了几位在场女士的惊叫。一位手拿燃烧棒的工作人员笑着说,老鼠也很精明,它也知道哪儿安全,哪儿危险,而且它们的味觉也很灵敏。

  据悉,为了在灭鼠的同时不伤害猴子,此次使用的烟雾棒是用特殊方法制作的。工作人员在老鼠洞口点燃烟雾棒后,将棒体插入洞口,这样产生的烟雾将直接进入老鼠洞中,棒体同时还能堵住洞口,防止烟雾和有毒气体外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猴子伤人被囚游客认为不妥 过错究竟在谁 (2002/03/19 06:56)
德国科学家解开艾滋病由猴子传到人类之谜 (2002/03/18 16:53)
猴子能用意志操作鼠标 (2002/03/15 09:33)
广州动物园:猴子打针孔雀开刀为哪般? (2002/03/04 17:40)
动物园防病招数多 猴子也吃板蓝根 (2002/01/16 17:1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