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小狗被放进微波炉烧成重伤 农大兽医愿给小狗治伤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3月25日10:19 北京晨报

  晨报讯(实习生石薇)近日,北京多家媒体相继转载了刊登在成都某报上的一篇消息,报道中称:一大学生将女友饲养的小鹿犬放置在微波炉中加热,造成这只三个月大的小狗严重烧伤。消息登出后,引起了本市广大读者的关注,很多人都表示非常担心小狗现在的情况,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爱护和保护动物。

  昨天,中国农业大学高级兽医师潘庆山先生表示,如果这只小鹿犬确实被放置在微波炉中加热一分钟,那么问题就比较严重了。“其实小动物和人一样,即使是一般性烫伤,也应该注意防止休克、控制感染,同时进行一段时间的静脉输液和休息。现在重要的是确诊小狗的烫伤程度,如果已经不能正常排尿,那么就很有可能是内脏受到了严重损伤。”对于志愿者提出将小狗接到北京接受救治的建议,潘先生表示,这样做有利于尽快确诊。潘先生也愿意尽全力治疗这只受伤的小狗。

  一些从事小动物保护工作的志愿者也表示,如果小狗确实是因

微波炉加热造成的烫伤,那么不及时接受治疗就很可能因此失去生命。志愿者们希望能自费将这只小狗接到北京进行确诊和救治,届时,相关的动物保护组织和个人也将给予支持。

  “人都应该是有爱心的,我们帮助这只小狗,就是不希望让一个无辜的小生命因人为的原因受到伤害。”这些志愿者大都长年自发从事小动物保护工作,现正积极与相关方面取得联系,同时也迫切希望此事的知情者能够给予帮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