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主人改口称小狗是被失手烫伤并非“故意”烤伤(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3月22日14:46 北京青年报

  

主人改口称小狗是被失手烫伤并非“故意”烤伤(图)

  图:受伤后的小鹿犬

  据《成都商报》报道,昨日,关于“大学生微波炉活烤三月小狗”的报道引起强烈反响,众多读者通过上网和本报热线纷纷谴责当事人这一残忍行为,并对小狗的现状表现出极大的关注。为此,记者昨日上午反复拨打这位女当事人的手机,不是不接就是被挂断。

  在记者反复约请下,中午1时许,这位女事主终于答应接受记者的采访,但她却突然改口称,前日晚所说男朋友“用微波炉烤丫丫”纯属一句玩笑话,是自己在打它的过程中,一不小心烫伤的。但是记者提出想与其男友见面确证此事时,王小姐称,男友从不看报,不知道此事,“见他本人根本没有必要”。

  在电话中,王小姐将丫丫受伤的过程细叙了一遍。她称,实际上男朋友并不知道小狗受伤的事情,当时他已经去上课了。让小狗受伤的是自己。王小姐解释说,当晚5点左右,丫丫在灶头上玩耍,到处拉屎拉尿,把灶台搞得很脏,平时丫丫就不注意卫生,老是不听话,于是气不打一处来,就动手打了丫丫。打丫丫的时候,旁边正用水壶烧着水,丫丫第一下被打后,没有站稳,耳朵贴到了水壶上,但是王小姐并没有注意,继续打,丫丫再一次撞到了水壶上,由于这一次用力较猛,丫丫将水壶撞翻,烧得滚烫的开水一下子就浇到了它的头上,王小姐这才意识到丫丫受了伤,马上用凉水浇它的头。但是为时已晚,丫丫的两个耳朵上立即就起了一大串的水泡。这个时候,王小姐马上要去做家教,她随即委托姓黄的同班同学送丫丫到

宠物医院救治。

  王小姐称,当时觉得她和小黄很熟了,所以就开玩笑说,是自己的男朋友将丫丫放到微波炉里烤成这样的,她没有想到事情会弄成这样。丫丫现在很好,也能吃东西了,丫丫会慢慢好起来的。经过记者再三请求,下午4时左右,王小姐如约带着丫丫与记者在人民南路某快餐店见面。放在纸袋里的丫丫显得萎靡不振,耳背有几处脱毛。前晚耳朵内侧的水泡全消了,耳朵边缘被烫伤的组织已经开始结痂。记者喂丫丫吃火腿肠,丫丫只吃了一半。没过多久,丫丫就拉稀了,已经睡了一天的它,很快又入睡了,一切症状并不如她所说的“一切很好。”征得王小姐的同意,记者将丫丫送到医院去检查。

  据事发当晚宠物医院的医生称,丫丫被水烫伤的说法从理论上讲不通。按常理推断,开水应该从头顶淋下,经检查头顶没有受伤,而两边耳廓内满是水泡,一片一片很齐整;两只耳背上有灼伤,这种灼伤只可能是蒸气等造成的。而且开水不可能从内烫到外,“据推测不像开水烫的”。另据该医生称,当晚为小狗检测的体温等几项生理指标都比较正常,但是微波炉首先会烫伤内部,内部的受伤情况是慢慢体现出来的。

  下午6时许,王小姐抱着小狗与记者一道前往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住院部烧伤整形外科的两位医生对丫丫的伤口进行了仔细的观察,对于丫丫究竟是微波炉烫伤还是开水烫伤,两位医生却有了两种迥然不同的分析,一位称,开水烫伤也不排除耳朵两面都受伤的可能;另一位则称,他长时间养过狗,加之他的经验分析这种伤也不像开水烫伤,不排除微波炉烫伤的可能。

  (廖笑非张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