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动物园黑熊受残害事件引起各界强烈反响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3月22日12:42 北京晚报

  新华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李煦孙晓胜)北京动物园黑熊被北京某名牌大学学生刘海洋用硫酸残害的事件经新闻媒体披露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

  北京动物园副园长王保强今天介绍说,仅消息披露两天来,北京动物园就接到来自福建、吉林、河南等全国十几个省市的各界人士的电话近百个。这些打来电话的人中,有老人,更多的是中小学生。他们在电话中愤怒地谴责这种严重伤害动物的恶劣行为,纷纷要求司法机关依法严惩犯罪嫌疑人。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陈俊生、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中国区项目协调员张立也给北京动物园打来电话,分别表示要对受伤黑熊的治疗和宣传保护提供帮助。

  北京人张喆2月23日正好在动物园亲眼目睹了受伤黑熊被从熊山抬出来。他说:“但凡有点人性的人,就不会做出这样的恶事。”

  记者在互联网上看到,广大网友也一致对这种残害动物的行为表示了愤慨和谴责,同时,也引发了对教育问题、大学生心理健康等问题的讨论。

  今天的北京动物园虽然不是节假日,但仍有不少游人。记者在熊山附近遇到一对来自辽宁的父子,父亲手中拿着一张刊登黑熊受到残害消息的报纸。他气愤地告诉记者:“这个大学生的做法太残忍了。我真是不敢相信,在人人都珍爱动物的今天会发生这样的事。”

  记者今天在北京动物园熊山上目睹了一位外地游人向一只棕熊嘴里倒

可口可乐的不道德行为。当记者上前制止,并问他知道不知道黑熊受害事件时,这位游人说:“我没听说。”当记者进一步追问他对黑熊受害事件有何感想时,这位游人竟然冷漠地说:“我没有什么感觉。”(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