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导盲犬英迪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11月29日23:44 新浪生活

  网友:特首

  那个星期四,我照例到集合地点参加义工活动,负责人分配给我一位盲人。我的任务是陪伴这位叫John的男人到商店购物。负责人问我是不是怕狗,因为John有一只导盲犬。现在我已经锻炼的一点也不怕狗了,而且,前一段时间在911事件中一只导盲犬成功地带领她的主人逃出世贸大楼这件事,引起了我对导盲犬的极大兴趣。

  英迪是一只极有耐心的导盲犬,一般的工作犬都会拒绝人类对他们的亲昵举动,如拍拍它们的头,捋捋它们的毛等等。但是英迪从来不拒绝人们的这类动作。每一个过路的人看见英迪这样巨大但又特别温顺的工作犬,都过来问一声:我可以拍拍他吗?我不知道英迪是不是讨厌这些,起码他没有流露出他的厌恶情绪。我和Jonh都鼓励愿意与英迪亲近的人们,因为这也是我们的工作,让人们更多地了解象人类一样认真工作的导盲犬,不再拒绝这类工作犬进入商场。

  英迪爱吃巧克力,爱喝咖啡。我们到巧克力商店买巧克力时,他就跟小男孩一样特别激动地在柜台边走来走去,看看这个,闻闻那个,最后一步三回头地同我们一起离开了商店。我们中午在咖啡馆休息聊天时,英迪卧在桌子下面一声不响,直到他的爸爸用小刀把咖啡纸杯截短时,他突然兴奋地钻了出来,咖啡店里的人这时才发现原来还有一只巨大的狗跟着我们。半杯咖啡不够英迪填牙缝的,我又买了一杯,英迪三口两口就喝完了,临桌的人也被英迪的特殊嗜好吸引了过来,在征得我们同意后给英迪买了一块巧克力饼干,英迪来者不拒,可是痛痛快快地腐败了一把。

  英迪能够听懂人类语言。我走在他们身边,只要对英迪说往左往右,英迪就会一点不差地照办。但是英迪不喜欢逛商场,只要在商场里走到可以看见室外的地方,我的命令就不那么管用了,这时候英迪总是自作主张地往门外走,我们就不得不动用他脖子上的皮索硬把他拽回来。我们坐在商场门口休息聊天时,一位太太谈起了她认识的一只

宠物犬后来得癌症死了,英迪一开始还卧在我们脚边休息,听到这里却突然哼哼唧唧地钻到了我的椅子下面,原来他以为那位太太说他的了得癌症。我和John一个劲地劝他,说不是他得了癌症,是那位太太的儿子得了癌症,劝了半天英迪都不相信,后来还是那位太太明白了发生什么事,亲自过来告诉英迪的确是说她儿子,英迪才释然了。

  英迪休息够了,开始东张西望起来。看到认识的人就走过去抬起一只爪子放在人家的膝盖上,算是同人打招呼。我的同事中很多人都认识英迪,都和他一起工作过。和所有的人都打了招呼后,他又回到我们身边,他的爸爸让他把爪子分别放在我们的膝盖上,英迪听话地坐起来,抬起前爪,一只放在John的膝盖上,一只放在卧的膝盖上,他的爪子好重,但是让人感到特亲切,这时候我感到了和英迪的一种心灵交流。后来英迪干脆把另一只爪子也挪到我的膝盖上来了,我们两个就那么坐着,听着别人聊天。John假装嫉妒地说:英迪,你有了女朋友连爸爸也不要了吗?

  车来了,临上车前英迪扭头看了看我,才带着John上了车。

  下一次英迪会同谁一起工作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