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流浪的猫猫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11:25 新浪生活

  网友:littlecat7211

  国庆回家一周,发现妈妈家周围有三只小野猫,一到饭点准时到妈妈家的小院集合。一只灰黑的狸花猫,一只黑白猫,最小的黄黑白三花猫。听弟弟讲是今年春天生的跟我家的咪差不多大,可身材却是差了不止一倍,瘦长矫健的那种。因为妈和弟不时的喂食所以索性在俺家的小院落户了。野猫是有妈的,可他们的妈现在正喂养着另一窝秋天出生的小猫,不久也会出现了。

  三只小猫非常的怕人,弟弟在尝试着抚摸他们时曾被咬过,其中的一只因吃了俺家屋檐下的一只雏燕而不受欢迎。小猫有着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叫声非常响亮,只要你咪咪的唤他们必从草丛中出来冲着你大声的叫,似乎永远处于饥饿状态。我花了三天的时间顿顿喂饲,终于可以靠近他们半米,其中的狸花猫甚至愿意进我家的门来进食,不饿的时候他也会用轻柔的咪咪声来回应你,也会在阳光下玩玩小虫子。但始终没有人能碰到他们,一旦距离超过半米一定逃跑。

  母亲因为家里的种种原因曾经发誓再不养猫,但因为弟弟和我极度的爱猫而算暂时接纳了他们,但只限于喂养他们吃剩的海鱼肉拌饭,而且不允许他们进家门。老公和我打遍了舟山的电话找不到任何的

宠物商店和宠物
医院
,唯一的一家兽医站听也没听到过猫粮和猫罐头为何物。初秋的江南早晚已渐曾凉意,下过雨的夜晚,出门竟要长衣长裤。三只小猫可怜兮兮的依偎在几只破鞋子上取暖,临走的那天我用一只废纸箱铺上旧衣给他们做了个窝并嘱咐弟弟别扔了,不知他们可曾喜欢。那天去朱家尖看沙雕跟同伴们在沈家门吃海鲜,不顾饭店老板的不屑将剩下的打包给小猫们吃,看着他们狼吞虎咽的样子,心里隐隐的疼。冬天,冬天快来了,哪里是他们吃饭睡觉的地方?而那几只刚出生的小小猫们,不知怎样才能熬过寒冷的冬天?

  回到上海,一周未见的梅梅和宝宝异常的粘人,围着老公和我不断的蹭,而宝宝似乎又胖了,半岁的他已经有七斤半了。晚上在灯光下躺在沙发上露出小肚皮幸福的呼呼,老公突然的说比起那三只野猫他们何止是幸福一倍。我能保证给他们绝对衣食无忧的一生,而那些野猫呢,那些用体温互相取暖的小猫们,谁又能给你们一个幸福的一生,就算我能从上海寄猫粮说服妈妈,我能保证你们的一生吗?

  无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