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受伤小猫咪不再流浪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10月22日12:05 华西网-华西都市报

  一只受伤的小白猫被主人抛弃,16岁的少女抱养它,60多岁的大爷呵护它,动物医院院长收留它……昨日上午9:30,受伤的小白猫终于找到一个舒适的新家———成都市双林动物医院,它的创伤得到医治,并且从此不再流落街头。

  昨天下午2时,我们在它的新家看到小白猫时,它那双杏黄色的眼眸露出淡淡的哀伤。它卧在笼子里,连眼前的美食猪肝拌饭都懒得理睬。

  家住致民东路的16岁少女马晓威心痛地说,13日下午4时,她外出时,听到一只猫惨惨凄凄的“哭泣声”,晓威的心被刺痛了。她循声而去,在一辆轿车下面看见一只小白猫像一只秃鹫一样,浑身多处脱毛,骨瘦如柴,更令晓威心碎的是:小白猫的右前腿一条3厘米长的伤口正红肿和溃烂着。她决心要帮助小猫解除它的痛苦。院里一位60多岁的大爷找来一个纸箱,铺上旧棉絮,给小猫做了一个临时的家;好心邻居给小猫准备了餐具———一只小碗,大家给它送来可口的猪肝、剩鱼头等。

  在爱的呵护下,小猫渐渐长胖,只是病痛仍折磨着它。晓威灵机一动,又拿出家里的“利菌杀”消炎片给小猫服用,但仍不见效。最后,晓威把小猫送到双林动物

医院,请求医生救救这只无家可归的病猫。

  院长杨金福初步检查发现,猫很可能患上了皮肤病,流落街头时又被玻璃划伤了右前肢,感染后脱毛,必须进行消炎、人工植皮治疗,需要住院治疗20天。得知小猫是晓威收留的,杨被晓威的真情打动了,决定免费给小猫治疗,治愈后再给它找个好主人。随后,杨给小猫的伤口消炎,并进行了包扎。

  马晓威说:“动物也有生命,我们都应该帮助它们。”她建议成立一个“动物收养所”,为流落街头的动物提供医护条件,给它们一个新家。(实习生程进记者王云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