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烈性鼠药屡屡伤人 12岁女孩与中毒狗亲吻后身亡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10月19日01:1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10月16日,一12岁女孩与一只小狗亲吻后中毒死亡,原因是这只小狗吃了一只被烈性鼠药毒死的老鼠,女孩属于二次中毒。

  据邯郸市第一医院儿科的医生介绍,10月12日下午6时左右,邯郸县一个12岁的中毒女孩被送到医院,女孩全身抽搐,处于昏迷状态。经检查发现,女孩多处内脏器官损坏,16日凌晨3时许,女孩终因中毒过深致多脏器衰竭而亡。后经邯郸市防疫站检验,孩子之死是因为误服了“毒鼠强”的老鼠药所致。据孩子家人说,家里一只宠物小狗吃了只中毒的老鼠,孩子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抱着小狗与之亲吻,后中毒昏迷。这条狗也已死亡。

  据悉,毒鼠强、氟乙酰胺、424和甘氟等老鼠药都是被国家八部委明令禁止使用销售的鼠药,但现在在邯郸市面上仍能买到这些毒性剧烈的鼠药。据邯郸市爱卫会的有关同志介绍,今年初,邯郸市有关部门对全市进行了一次盘查,基本肃清了“毒鼠强”等被禁用鼠药的销售窝点,但现在仍有不少不法商贩将销售点从街头转到小巷,从城市转到农村,私自销售这些被禁用的鼠药。

  据邯郸市第一

医院的医生介绍,从年初到现在,仅该院儿科就已收治因为误服“毒鼠强”中毒的病例15起,误服氟乙酰胺鼠药中毒病例3起。该医生提醒大家,人体发生中毒后,应立即送医院进行洗胃抢救,在此之前可以先给中毒者催吐,刺激其喉咙,诱发呕吐,可以延缓毒药的扩散。(记者关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