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双头蛇送到大兴野生动物园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10月08日10:59 北京青年报

  

双头蛇送到大兴野生动物园

  昨天郭女士打电话说,霸州发现一条两个脑袋的蛇,现已送到大兴野生动物园。

  本报记者蒋朔摄影报道这条奇特的双头蛇约长26厘米,深灰色,身上有花纹。两个蛇头大小相同,一左一右长在蛇的前部,每个蛇头都有自己的蛇眼和蛇嘴。

  9月29日下午,霸州农民邱宗豹在农村一间旧房子的墙根下发现了双头蛇。他把蛇连夜送到霸州市农林局。昨天下午,双头蛇送到野生动物园由蛇类专家鉴定。动物专家鲍文勇仔细察看后说,此蛇是农村比较常见的草蛇,只有半岁左右,无毒。长出两个脑袋是基因突变的结果。过量使用化学药剂、农药、化肥等对环境造成污染,都可能引发这种基因突变。

  据了解,双头蛇目前暂由大兴野生动物园保护饲养,爬行动物专家还将对它进行进一步研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