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造就狗狗绅士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14日10:23 天府早报

  狗狗的各种习惯完全来自天性,而这些习惯又大都与我们的生活格格不入。强迫一只几岁的成犬改变哪怕是细微的一点习惯几乎都是不太可能的。想让你的狗狗也像绅士般彬彬有礼,惹人喜爱吗?下面将向您推荐几个关于训练狗狗的绝招,您不妨试试。

  对狗狗进行基础训练的最好时期是3—6个月,由于此阶段为其生活习惯养成期,它们对任何事物都有极强的好奇心并敢于尝试。所以一定要好好利用这段时间让狗狗适应我们的生活,今后进行并为训练打下良好的基础,让它们学会如下几件事:

  一、定点大小便要知道,狗狗随处如厕只是为了标识领地,纯属天性,这本没有错。但既然和我们一起生活,自然得入乡随俗。教狗狗学会定点排便的办法有很多,这里有三种供参考。

  1、引导把一些蘸有狗狗尿液的报纸铺在你指定让它排便的地方,并用气味稍浓的清洗剂擦洗其他地方,轻声安抚它在报纸上方便。排便后立即给予抚摸、夸奖,或者食物奖励。

  2、惊吓狗狗乱拉大小便时,可以报纸等拍击它排便的地点,发出清脆响亮的声音,并严厉呵斥,然后抱到选定地点,晓以大义。

  3、气味诱导剂此产品是根据狗狗的嗅觉特性而研制的,可有效帮助它定点排便。

  二、不随意吠叫随意大吼大叫,即便狗狗有保护家人及财产安全的初衷,随意乱吠也会骚扰邻居,惹人生厌。这时主人可以轻轻捏住它的嘴巴,大声命令其“停止”,并轻拍慢抚,帮助它稳定情绪。另外专业的止吠器效果比较好,可省时省力。

  三、不乱吃东西狗狗乱吃东西的情况大体可分为两种,一是天性,二是人为。它们对气味的兴趣是与生俱来,要改变它们的这种习惯,非得严管,恩威并施不可。

  1、先天习惯的纠正把食盆摆放在较高位置,让它从小习惯不去贴近地面吃东西;可故意放一些辛辣的食物在地上让它们吃,达到“一朝被蛇咬”的效果;外出散步时,一有此类行为,立即纠正。

  2、人为因素的避免让狗狗认为只有主人的食物才是“安全”的;它吃的东西一定要放在食盆里或者手上,不可随地乱扔;零食只能作为奖励。

  另外,有几点必须注意:千万不可打它;批评一定要及时;要有耐心。

  学会了以上几点,狗狗们已经可以算是一个乖巧懂事、惹人怜爱的“小绅士”了。

  (浩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