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我家狗狗爱“嚷嚷”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08日10:24 《职业女性》杂志

  文/爱丽小猫

  叫是狗的本能之一。不让它叫,这大概是所有训练中最难的一项。在人口密集的大都市,很多人讨厌狗的第一原因就是狗总是“瞎嚷嚷”。但是,狗叫是有原因的。比如,它想玩的时候,寂寞无聊的时候,或是有别人或其它动物经过的时候。当然,有时候它也会莫名其妙就叫了起来。不管怎么说,狗能叫到什么程度,要根据主人所居住的环境来定。

  杜绝狗无端“嚷嚷”的训练要从它小时候开始。当它叫时,就喊它的名字,或是让它做件什么事情,以此来吸引它的注意力。你要让狗觉得,注意主人比叫唤更有意思。

  最要不得的方法是,狗大声地叫,而主人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把它狠狠训斥一番。如果是在室外饲养的狗狗,每次它一叫主人就过去训斥,它就会产生这种印象:只要我叫主人就会来,被“呲儿”一顿与主人来到跟前相比根本算不了什么,所以叫得更来劲了。如果是在室内饲养的狗,它正在叫唤,突然一下子被主人训斥,它并不理解其中的原因,还会继续叫。

  训练的方法之一是:当狗叫的时候,大声地制止它,同时用水枪射它的脸。如果这个办法无效,你需要一本正经地训练它,绝不能虎头蛇尾,这会让它认为是在玩游戏,因此叫得更“欢”。

  受训过后,如果狗能安静下来,那你应该夸奖它一番。用心地教它,让它明白什么时候会“挨呲儿”,什么时候受表扬。

  从狗小的时候就开始这种训练,让它避免染上这种不良习惯,将来就会减少很多麻烦。如果主人掌握了狗什么时候叫唤,那么在那一瞬间制止它,并给以夸奖。比如,在家里来客人时,狗必然会叫,这时要及时纠正并夸奖它一番。

  此外,有的狗是针对什么送报纸的、送牛奶的等特定人群叫唤。如果是这样,让狗多与这些人接触,并通过这些人的手给狗喂食,增进他们之间的亲近感。

  另:现在

宠物市场上已出现如“止吠器”这样的产品,这些科技产品可以帮助主人更科学、更有效地训练狗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