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新西兰一酒吧开展打喜鹊送啤酒活动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25日09: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从国外引入的喜鹊已经给新西兰本地鸟类造成严重危害。为此,当地一家酒吧不久前展开了一项“打喜鹊送啤酒”的措施,鼓励人们多多猎杀喜鹊以保护当地鸟类。

  据美联社7月24日报道,出此奇招的是一个叫做“莫斯凯尔”的酒吧,位于新西兰南部的旅游胜地蒂阿瑙。

  酒吧贴出告示,凡是打死一只喜鹊,就可以带着这只喜鹊到莫斯凯尔酒吧换取2公升的免费生啤。

  据悉,到目前为止,酒吧的这个“打喜鹊送啤酒”的举措已经耗费了大约200公升的生啤。于是酒吧决定,这个活动将在下个月结束。

  喜鹊在保护幼鸟的时候,会展现出极强的攻击性。它们会向那些在无意中靠近鸟巢的人猛冲下来。它们还时常杀死本地鸟类的幼雏,并打碎那些未孵化的鸟蛋。目前在

澳大利亚的某些地区,喜鹊甚至已经开始攻击儿童和一些成人。(许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