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当失落遭遇温柔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15日12:50 新浪生活

  网友:项童

  狗狗篇

  那是一个晴朗的天气。我独自躲在墙角的阴影里――不是为了纳凉,如果我光明正大的走在大街上,一定会被人类踢的四脚朝天,或是被同类咬的遍体鳞伤。流浪的我早已忘了上次吃饱是在什么时候了,更别提什么干净。都怪前两天下的几场雨,凉快是凉快了,却令我脏的像长了毛的泥鳅。当时我觉得能认出我是条狗的,一定是某大学兽医系的教授。如果一直是晴天,我应该会干净得多,得到人类同情的几率也一定大得多。我仿佛看到我的生命已经不耐烦的想要离开我,前去投靠另外一个高贵的身体了。

  这时,我居然看到一个女孩盯着我看,我知道自己饿得不轻。但我又看到她从车子上下来向我走来,我开始怀疑自己是否已经玩完了。她蹲在我面前,我虽然不甘心,但还是极力想知道她到底是天使还是恶魔。但就在她碰到我的那一刹那,我得知自己还活着。于是我开始逃避,我永远也不能忘记就是对人类的信任,曾把我活生生的推进一家以狗肉火锅起家的小饭馆。但我突然在这时看到她温柔的眼神,肚子里又一阵乱叫让我觉得与其一点点体会生命的离去,还不如让拥有这种眼神的人给我一刀来得痛快。我不再逃避,她居然把我抱了起来!天啊,她都不在乎路人的眼光吗?!我一动也不敢动的趴着,生怕惊醒这个从来都不敢奢望的梦。

  但我后来并没有死掉,而是被喂饱了,还被温暖的水洗干净了。这让我一直都不能知道自己是真的活着,或是已经上了天堂,还是一直都在做着一个冗长的美梦。但每当我们散步时,经常会听到别人称赞那女孩的狗漂亮。那时候,我都会在心里暗暗的冷笑。看着她的眼睛,我就会想起一首歌。怎么唱的来?好象是“不是我在掉眼泪,只因为阳光有点刺眼……”

  人类篇

  那是一个晴朗的天气,我独自躲在落榜的阴影里。三年努力付之东流,如果被远方的家人知道了,一定会让骂的四脚朝天。都怪前两天下的几场雨,凉快是凉快了,却令我像热锅上的蚂蚁,如果一直是晴天,我一定会冷静的多,考中的几率也一定大得多。

  这时,我看到一只独自蹲在墙角阴影里的狗。它好象已经饿的奄奄一息,在那里纳凉大概是它唯一能够得到的享受吧。我向它走去,它没有逃跑,还允许我蹲在它的面前,它的眼神是那么博大而又无助。但在我向它伸手的时候,它居然躲开了,我隐隐觉得它遭遇的太多了。我真想告诉它,我只是想帮帮它,却不知它怎么才能了解。就在这时,它居然让我接近它了!我赶紧把它抱了起来。天啊!它都没有吃过东西吗?!它一动也不动的趴着,仿佛一切都发生在它的意料之中。

  我把它带回了家,我让它吃饱了!看着它满足的眼神,我知道自己并不是一无是处。在给它洗澡的时候,温暖的水浸着它的身体和我的双手,当时我就觉得落榜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只不过把我做兽医的梦想推迟了而已。带它出去散步的时候,人们都夸它长的漂亮。我知道它听不懂,却一个劲想让它也知道,也高兴高兴。它静静的看着我,那眼神好象在我们共同听一首歌的时候见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