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五一”长假主人出游 猫狗挤爆宠物商店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09日08:07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唐洁)“五一”放大假,深圳市民纷纷出游,许多人家里的小猫、小狗无人照顾,怎么办?不怕,把它们送往“宠物商店”就成了。在那里,它们可以享受专业兽医的护理,全天候专人照顾。昨天是“五一”黄金周的最后一天,不少主人旅游归来,欢欢喜喜地接回自家的“宝贝”。

  据不少宠物商店提供的数字,“五一”期间店内的“住客”数目比平时多了3到5倍,但宠物寄养的收费也不菲,一只猫每天的寄养费为30元左右,狗的价格还要贵些,根据不同的品种、体重每天收费40—60元不等。另外,在住宿期间,如果宠物要进行美容特别服务,如洗眼、修脸毛、剪脚底板毛等还得另外收费。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南园路的一家

宠物商店,屋子右侧上十个小房间基本住满,其中还按照宠物的体型分为大、中、小不同的房型。店主徐先生告诉记者,节假日他们特别忙,“五一”这些天共接纳了近十条小猫、小狗。据悉,送到宠物商店的宠物必须要有健康证才能入住,还要有已注射预防针和狂犬疫苗的证明,否则宠物店拒绝接纳。

  顾客对宠物寄养的要求也颇高,在“五一”出游前,一些顾客就屡次考察宠物商店的卫生环境和专业水平,有的还自拟了寄养期间的食谱,要求宠物商店专门提供小灶。顾客们普遍认为,寄养场所的卫生条件是最重要的,所以宠物商店在这方面也非常注意,隔天就要给寄养的猫狗洗耳、剪指甲、洗个漂亮澡等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