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恶狗惊吓致人骨折 主人被判赔偿四千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10日07:45 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江雪通讯员孙芳玲)无证豢养的狗突然扑出,将他人吓得摔成骨折。日前,法院终审判决由狗的主人赔偿受害者4000余元。

  1999年8月10日,西安退休老工人魏某(女)骑人力三轮车,途经未央区六村堡村民唐某开办的养猪场大门前时,看守猪场的狗突然扑出,魏老太受到惊吓,致人力三轮车翻倒,被摔倒在地的魏老太,腿部受伤,唐某随即将魏老太送到医院治疗。后魏老太经诊断为右肱骨髁间粉碎性骨折,住院治疗共花费8000余元。经查,唐某没有办理养狗证。

  此案经未央区人民法院、西安中院审理,认为,唐某所养的狗虽然没有直接咬伤原告,但原告受伤和其有关,而且被告没有办理养狗证,也没有看管好自己的狗,应承担相应的责任。判决由唐某赔偿魏老太4000余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恶狗咬人致命 又添冤魂两缕 (2001/02/18 12:01)
龙凤婴儿嗷嗷哭 恶狗发疯咬致死 (2001/01/22 11:23)
蟊贼横行西货场 恶狗狂吠火车站 (2001/01/10 10:43)
七龄童被恶狗抓伤 责任单位矢口否认 (2000/12/26 09:14)
恶狗咬人该谁赔偿 (2000/10/23 10:02)
美国:恶狗咬人狗无罪 人养恶狗人坐牢 (2000/09/22 10:5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