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一只名叫曼玉的斑点狗(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09日09:56 新浪生活

  

一只名叫曼玉的斑点狗(附图)

  网友:gee2k

  由于某些原因,我不能再养曼玉了,得把它托付给一个好人家。不知道坛子里的哪位大虾愿意做它的监护人。

  曼玉来我家3个多月了,感觉上比这个时间要长。想起它当初来的时候,还是个不足一尺长的小家伙,因为晕车,精神有点恹恹的,爬在地板上铺着的一块布上无精打采,看的人心疼。

  曼玉的到来改变了我家的很多习惯:楼下的厕所门始终开着,洗手盆里永远放满一池消毒稀释液,这里成了它的专用厕所,来了客人都要到楼上的厕所去;鞋架子上不能放任何价格超过20元的鞋子,但又不能空空如也,因为这会让它把兴趣转移到别的地方,必须要摆放一些塑料拖鞋供它撕扯,我冬天刚刚买的一双靴子因为不小心在鞋架子上放了一天,回来就破烂不堪了;沙发套一周就要拆下来洗一次,即便这样来了客人还会认为我家太不卫生;家里只有我一个人的时候,吃饭必须躲在厨房狼吞虎咽,而它在门口守着,目不转睛地盯着我吞下每一口食物;在家只能穿耐磨禁脏的衣服,所有的牛仔裤和睡裤上都有破烂的口子,每次换上漂亮衣服想出门,都要用手和它搏斗着亦步亦趋地走到大门口;毛衣上永远有摘不尽的狗毛,胳膊上、腿上总是出现牙印和淤血,上班总是一副蓬头垢面的样子……

  曼玉来我家的第三天,它旺盛的精力和孜孜不倦的奔跑几乎让我得了心脏病,我不得不关上书房的门好安静地上一下网,可随时都要因为门外的巨响而出去揍它,还要不断地开门警告它不要再挠门。一向安静的生活一下子来了个翻天覆地的变化,那一天,我淹死它的心都有了。

  养曼玉的过程是一个和它斗智斗勇的过程。前两天因为它又一次咬坏了我的一双鞋,我老公举起棍子要揍它的时候,它躲在角落里发出了惊天动地的惨叫,其声势让外人听了无不怀疑这里有人在虐待动物,而事实上棍子压根就没有挨到它半点。一次我老公教训它的时候把它的腿磕瘸了,它的惨叫让我当场和老公翻了脸,可没过多会就发现它健步如飞地往厨房跑。那一天的中午我做饭,我老公和它在

客厅里看电视,它不断发出惨叫,让我听到了就冲出去问我老公对它干了些什么,直到一起吃饭的时候它不小心又来了一次,我才知道它是在陷害我老公。为了不让我们把它一个人仍在家里,它与我们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每次我们出去回来,都能发现它干了许多我们绝对不允许它干的事情,比如到楼上的地板上拉屎,比如把茶几上的东西全都弄到地上,为此挨揍也在所不惜。我们分析了好久,猜想它可能是认为这样能使我们回来。

  我常常想它可能什么都知道、什么都明白,只是无法用语言表达而已。曼玉在这3个月改变了作为一条狗的生活习惯,它变得晚睡晚起,夜里一两点钟还在走来走去,给正在上网的我添乱,早晨不到我们起床(一般是11点),它绝对不发出半点声音。它适应了爬山,还有之前的长时间车程,在我们向上爬的途中,它不断地冲到前面再回来接我们。甚至在我老公失足滑倒的时候,它会到下面用身体挡住我老公。记得那天爬山回来我老公感动得够呛,非要没到家就给它吃东西。

  曼玉对食物的热爱常常让我们怀疑我们虐待了它,尽管它肥得几乎没有斑点狗的样子了。无论何时、无论它在干吗,只要有人吃东西、只要有碗、塑料袋的声音,它就会立刻停下正在做的一切,用一双热切的眼睛看着你,目不转睛。我们训练它不经允许不能吃饭,即便饭已摆到面前,它做到了,但每次我们发出“吃吧”的命令,都能看到地板上几滴亮晶晶的口水,有时候还能亲眼看到口水滴下来。它的热爱演变到翻垃圾箱,津津有味地吃里边已经干了的东西,每次带它出门,都让我们无地自容。有一次为了不让它吃垃圾里翻出的鸡肉,在争夺中它甚至咬了我一口,让我狠狠揍了一顿。前几天我忘了关厨房门,它溜进去狠狠吃了一顿狗粮,吃得肚皮都快和前胸一边齐了。

  曼玉这么顽劣,可真的要离开它了,却特别不舍得。5个月,很多事情已经成了习惯——早晨习惯了它在楼梯口迎接我,尾巴摇得连屁股都扭了起来;晚上习惯了临睡前到沙发旁边看看它,它挣开惺忪的睡眼,尾巴轻轻地在沙发上拍打表示高兴;习惯了出门让人夸赞它漂亮的容貌,习惯了它不离左右的跑来跑去;习惯了每次做饭的时候它蹲在厨房门口,一副贼眉鼠眼不安好心的样子;还习惯了上网的时候它隔一小会就走进来,爬到我的腿上四处乱看……张曼玉是那么依赖我们,它的全部生活除了吃饭、睡觉,就是注视着我们。经常在我工作的时候,回过头去,就能看见张曼玉远远地坐在沙发上,目不转睛地看着我,半天一动不动,随时我出一点声音,它就跳下沙发走过来找我。在一所房子里边,有人关心着你的一举一动,这是多么温暖的一种感觉啊。

  现在,我们不得不把曼玉送走了,这真让我难受。对此一无所知的它仍然像往常一样在屋子里折腾,隔一会就过来往我腿上爬,努力够着我的脸好舔我。在我写这个贴子的时候,它就像往常一样趴在沙发上,脑袋朝向我的方向一直看着我,那副表情特别严肃。

  曼玉是条好狗,聪明非同寻常。但它也太顽皮,能做曼玉监护人的,恐怕得有特别的耐心。我希望有真的喜欢狗的,又有条件养这样的大狗的朋友能把它接回家去,好好的待它。你要承受得起不断消失的鞋;要每天带它去散步;要容忍它热情地扑到你的身上,弄得你几乎要摔跟头。它会以你为它全部生活的中心,无论你干什么,它都会有所反应,不管它有多累。

  我们希望我们还能常去看它,等我们终于又能养狗的时候,我们但愿能养它的孩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名犬介绍--名模一般的斑点狗 (2001/01/02 09:49)
“102斑点狗”上了欧洲之星列车 (2000/12/06 14:4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