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江西一动物园雄狮发威重伤饲养员夫妇(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06日14:52 江南都市报

  

江西一动物园雄狮发威重伤饲养员夫妇(附图)

  本报萍乡讯夏风、贺莉、记者张启明报道:4月4日清晨6时许,萍乡鹅湖公园发生一起狮子伤人事件,一钟姓饲养员及其妻子被咬成重伤,至当日晚11时许,这对夫妇才脱离生命危险。

  4月4日清晨的萍乡鹅湖公园,与往常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但突然从动物园传出撕心裂肺的喊叫声,打破了早晨的宁静,惊醒了许多人的美梦……

  困兽发威

  这天清晨6时许,天刚蒙蒙亮,饲养员钟某夫妇像往常一样开始了一天的工作。钟某按惯例先将狮子赶进右笼,然后打开左笼门进去打扫。他专心致志地扫着,根本不知道由于自己疏忽大意忘记关左右笼之间的那扇隔离门了。人狮同室,危险正向他步步逼近。

  也许是天还没亮,狮子不知是与它朝夕相处的饲养员来到身边;也许是饲养员的侵扰激怒了它,总之这头被驯养了5年之久的非洲雄狮,此时变得陌生而可怕起来,只见它怒吼一声,轻而易举地纵身跨过隔离门,凶狠地朝钟某扑去。钟某遭到狮子的突然袭击后,他本能地挣扎着,搏斗着,但他哪里是狮子的对手呢?他倒在血泊中……

  钟某之妻听见响动一看,忙大呼:“不得了,狮子咬人啦!”她情急之中,从右笼迅速抓起一块猪肉皮抛给狮子,想把狮子从丈夫身边引开。而此时此刻,盛怒中的狮子根本看不到地上的食物,相反它看见又进来一个“猎物”,于是怒吼着抛开钟某,扑向钟妻。可怜的她以为左笼狮子咬不着她,她同样忘记去关那扇隔离门了。200多公斤重的雄狮像捉小鸡一样咬住她的颈部,提起她的双足搂在怀里,又将她重重地摔在地上,然后又是一阵乱抓乱咬,她的头部、颈部、胸背部等多处受伤。血流满地,地处偏僻的动物园传出夫妻俩凄惨的呼救声。

  笼中救人

  清晨,鹅湖公园的草特别绿特别嫩,饲养员小王正在山坡上遛马。突如其来的狮吼和凄惨的呼救声使他心中一沉:“不好,出事啦!”他拼命朝动物园跑去,边跑边喊:“狮子咬人,快来救人呀!”

  刚刚将狮子的饲养工作交给钟某夫妇干的李师傅闻讯,第一个冲到狮笼前。他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只见笼内鲜血淋漓,与困兽作过一番搏斗的钟某此时蜷缩在笼子一角,钟妻则平躺在右笼的地上,浑身血污,已昏迷过去。狮子似乎还不罢休,张开血盆大口怒气冲冲地对着钟妻的头,将钟妻挟在它的四足下,好像随时准备吃掉她。

  就在这生死攸关的危急时刻,李师傅对着这头发威的雄狮连声喝斥:“畜牲!畜牲!”雄狮似乎意识到自己闯了祸,威风竟被李师傅喝斥得慢慢熄下去。众人见狮子已平静下来,赶紧关了隔离门将伤势严重的钟某救起。又将狮子赶进左笼,将钟妻救出。等候一旁的“120”急救车风驰电掣般将伤者送往

医院抢救。

  劫后余生

  4月4日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萍乡市二医院城北分部,被告知伤者已送往二医院总部;10时许,得知伤者已分别在进行手术;下午2时许,从医生处了解到,他们对伤者实施了清创、缝合、输液支持,抗破伤风、抗狂犬病血清疫苗注射等抢救措施。钟某头部皮肤严重裂伤,大腿后部皮肤裂伤,到4日晚上仍意识不清。钟妻虽身体多处皮肤裂伤,但已苏醒,病情基本稳定。到发稿日止,两人尚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

  市民听到狮子咬人的消息后,有人说是狮子春天发情,有人说狮子患了“狂犬病”。为此,记者电话询问了郊区乡兽医站的同志,兽医站的同志问明情况后,否认了这些猜测。估计这起事故是狮子本身的兽性发作所致。贺莉夏风/文李萏其象/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