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龟、兔和鹩哥的开心事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3月30日09:51 北京晨报

  我家“海、陆、空”是我家的三只“开心果”:小龟、小兔和鹩哥。

  到我家来的第一只“开心果”是小龟。我每天放学以后总要买一些红虫喂小龟吃,还经常给小龟洗澡,所以小龟和我最亲。记得有一次,妈妈帮我给小龟换水,她刚把小龟拿起来,小龟就立刻张开嘴,鲜红的嘴里露出两排雪白的牙齿,还不断发出“哈、哈”的声音,好像向妈妈抗议。从这我才知道小龟也认得主人。

  小龟的好日子并不长,不久妈妈就给它请回来一个克星——鹩哥。我们给它起了个好听的名字:阿鹩。阿鹩喜欢模仿家人说话,而且模仿得极像。在我家,阿鹩享受“高干待遇”:每天早上吃一个鸡蛋黄,晚上吃水果,有时还要吃生羊肉。因为我们全家都特别喜欢阿鹩,所以它很自大,从不把小龟放在眼里。有一天,它正在外面玩,妈妈把小龟端了进来,它三跳两蹦就来到了盆边,伸着脖子,偏着头左右张望,好像在仔细打量它的小朋友。突然,阿鹩一下跳到了小龟背上,小龟吓得赶紧把脑袋缩回龟壳里。我继续观察,想看看阿鹩下一步要干什么。这时,小龟慢慢把头伸了出来,阿鹩端着架子看准了时机,上去就是一口,咬到了小龟的脑袋上,小龟马上又缩了回去,直到阿鹩走开,才敢伸出头来。看小龟望着我的样子,好像有一肚子的委屈。妈妈走过来说:“这个阿鹩可真霸道。”妈妈架起阿鹩对它说:“宝贝儿,你刚才干什么呢?以后别这么厉害了。”给我感觉好像妈妈在说小孩子,我都有点“吃醋”了。

  阿鹩爱吃巧克力。每次我吃巧克力的时候都要喂它一点儿。一天,妈妈擦皮鞋,黑色的鞋油弄在了地上,阿鹩以为是巧克力,上去就是一大口。吃到嘴里,阿鹩立刻摇头晃脑,想把嘴里的东西甩出来,却黏黏糊糊的就是甩不出来。于是它飞到妈妈的腿上,妈妈马上给它擦干净了。这时,爸爸回来了,看到这一切,生气地说:“还不把它关起来,吃死怎么办呀”别看语气重了些,可听得出,他是发自内心关心阿鹩。

  一次,我去春游,带回了第三只“开心果”——小兔子。它一进门,我就抱着它去见阿鹩。阿鹩一见到这个身上长满白毛,眼睛通红的小东西,立刻“后门吃紧”,吓得拉了一摊稀屎。可能阿鹩在想:这是何许人也,长得如此古怪。晚上,我拿来蔬菜喂小兔子,它不吃,后来妈妈才发现它是一只还没断奶的兔宝宝。没办法,我只好从厨房找来奶粉,妈妈一边为小兔子冲奶一边斥责那些奸商:“连这么小的兔子都卖尽赚黑心钱”我找来针管,把奶吸进去,再一点点推出来,小兔子就从出口处吸着。大概因为大家都忙着照顾小兔子而忽视了阿鹩,所以阿鹩看在眼里,怀恨在心,想找机会抱复小兔子。

  果然,第二天,小兔子友好地跑到阿鹩旁边,用爪子扒着阿鹩的笼子,伸着脖子好奇地看着它,可阿鹩毫不客气,上去就是一口。小兔子惊得连蹦带跳地滚到了一边,回过头来愣愣地看着阿鹩。此时的阿鹩嘴里叼着小兔子的两根胡须,站在那里扭来扭去,好像一位得胜的“将军”。再看小兔子的嘴已经让它啄肿了。

  后来,小兔子不喜欢在屋里了,总是跑到楼道去。我好奇地跟了出去,在我打开灯的一瞬间,眼前的一幕把我逗笑了。小兔子正抱着一棵大圆白菜贪婪地吃着。我把圆白菜撕下一片,抱着小兔子回到屋里喂它。这时,阿鹩正在外面玩,看到我抱着小兔子,又发起了第二次攻击。它飞了过来,要咬小兔子,我立刻用衣服盖住了小兔子。阿鹩一看咬不到它,反过来咬我。它飞到我的肩膀上咬住我的耳朵拼命向外拉,咬得我直叫。然后它又叼起圆白菜飞到一个安全的地方,自己吃去了。妈妈爸爸笑得前仰后合。妈妈还笑着说:“你看它多霸道呀!不给吃就咬人。”妈妈心平气和地教育阿鹩:“以后可不能咬梅梅了,要不然她就不理咱们了。”阿鹩很听妈妈的话,就像小龟、小兔只听我的话一样。

  这三个“开心果”给我家带来了不少的欢乐,因此,我会好好地对待它们的。 李雪梅


【】

爱问(iAsk.com)


【】【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