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为爱犬相亲、做美容--港台明星的宠物情缘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29日09:58 新浪生活

  在是非满天飞的娱乐圈,人与人之间似乎失去了信任,明星根本不敢向别人吐露心声,为弥补寂寞的心灵,不少明星养起了宠物,和这些不谙世事的动物分享他们的喜怒哀乐,从而引发出许多明星与宠物的趣事,如为宠物相亲、为宠物美容,甚至与宠物同枕共眠,令人啼笑皆非。

  周星驰:为爱犬相亲

  搞笑明星周星驰除了对家人没有戒心外,对外界均保持一定距离,在娱乐圈多年连知心朋友都没有。周星驰的妈妈说:“幸好还有BoBo(周星驰的爱犬名字)陪着他,否则真担心他太过孤僻而闷出病来。”

  不管拍戏多忙多累,只要一回家,周星驰一定要和爱犬BoBo玩耍一会儿。BoBo因子宫瘤开刀,无法享受做母亲的滋味,周星驰却认为:“BoBo不能当母亲,最起码也享有当太太的权利。”故此,每次出国,他都不忘替BoBo相亲,到处物色相貌堂堂的雄狗,可惜因他要求太高而未能如愿,似乎爱犬的终身大事比自己还重要。

  周星驰不讳言自己是一个爱狗的“狗奴才”,他说他妈妈负责爱犬的衣食住行,而他负责BoBo的情绪,两人心甘情愿为爱犬忙得团团转。

  梁朝伟:热线追踪爱犬

  不论身处何地,梁朝伟一定会每隔一小时打一个电话回家,别人还以为他是顾家男人,谁会想到他这么做只是为了问候他所饲养的那只名叫“本杰明”的金毛犬是否安然无恙。

  有一次,梁朝伟替一部电影配音时电话热线追踪爱犬,由于家中电话占线老打不进去而忧心,所以配音时连连出错,直到在电话里听到“本杰明”的回应后才安心工作。

  梁朝伟对“本杰明”照顾得无微不至,除了正餐的饮食,每天还给它喂食各种维生素。有时梁朝伟日夜加班,一连三天没睡觉,一回到家听说“本杰明”已两天没出去,二话不说便强打精神带它去散步。

  尽管梁朝伟不时抱怨家中爱犬常吵得他不能入睡,但他承认“本杰明”是他目前生活的重心,同时也是除女友外的最爱。

  李黛玲:爱犬住进“总统套房”

  台湾电视红星李黛玲自从养了三只小博美狗作伴后,便不自禁地把芳心倾注在狗身上,甘愿沦落为“看狗脸色过日子”的下场。

  除了保证爱犬要天天“吃香的喝辣的”,舒舒服服享受一生,李黛玲还十分注意狗的情绪,偏偏博美狗是那种略带神经质的名贵犬,情绪变化多端,所以折磨得李黛玲的心情亦时好时坏。

  有时候出外景拍戏,不便带狗,李黛玲就将狗带去住狗旅馆,还指名要住“总统套房”。在接回家前,她亦事先打电话遥控,让狗美容师把宝贝狗从头到脚打理得漂漂亮亮。往往一结帐,就花掉她一天的薪俸。朋友们笑她:自己省得要死,花在狗身上倒出手大方得很!

  郑裕玲:为爱犬做美容

  一向以吝啬见称的郑裕玲,对什么人都可以一毛不拔,但对她的两只松鼠狗却可以说是一掷千金,不惜花钱替狗儿办移民,平常接吻最多的不是她的男友,而是她那两只爱犬“猪扒”和“囡囡”。郑裕玲还不惜花费“巨款”为两只爱犬做美容,真是爱狗胜过爱自己。

  陈松伶:爱狗不爱人

  陈松伶喜欢养狗,主要觉得狗比别的动物更有灵性,它有五只活泼好动的小狗,宠物在她心目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在我的心目中,第一位是家里人,第二位就是事业和宠物。我养的四只松鼠狗和一只北京狗都属于小型狗,养小狗的好处是容易照顾,即使居住面积不大,亦不会担心它们没地方活动,但问题是小狗比较情绪化,有时玩得兴高采烈时,会突然间互相厮杀,很难捉摸它们的心理。”

  对于养狗之道,她似乎甚有心得,“我想主要是工多艺熟,养狗这么多年,自然会懂得它们的性情。令我惊讶的是,连狗的世界也有种族歧视,四只松鼠狗时常孤立那只北京狗。”

  现在拥有家的爱、宠物的爱,加上演艺事业得意,陈松伶很满意目前的状况。因此很多人问她想不想拍拖,她说不会刻意抗拒,但绝不会心急。她宁愿多花时间照顾宠物,也不想贸然谈恋爱。

  梅艳芳:亲哥哥不如爱狗

  梅艳芳爱狗是天下皆知的事情,她的哥哥就看中她的“爱狗爱到出面”这一弱点,谆谆善诱梅艳芳开了一个狗场,岂知也揭发了哥哥骗她钱财的诡计,所以梅艳芳说:相信亲哥哥不如相信身边的狗儿。

  傅明宪:与狗同眠

  傅明宪现在和饲养的七只狗住在一起,这七只狗是她花了6万多港元在宠物店买的,有六只北京狗,一只唐狗,最大的七岁,最小的只有两岁半。

  傅明宪认为养狗一定要有责任心和爱心,千万不要因为潮流兴养狗就收养,之后觉得麻烦又不想饲养,将它流放街头,这是残忍的。傅明宪平时忙于拍戏,狗就由菲佣照顾,她一放假就会尽量留在家里陪狗玩,带狗却散步。

  有时狗会咬烂傅明宪心爱的东西或弄脏地方,但她从不会惩罚它们,因为每每遇到不开心,狗会陪伴她,心情也会转好。每晚七只狗会爬上傅明宪的床,和她一起睡。天气炎热时,狗怕热,为免狗中暑,傅明宪整天都开着空调让狗享受。

  宣萱:狗当嫁妆

  宣萱所养的五只狗名叫BoomBoom、BeepBeep、DingDing、Fatty和Funior,其中最爱的就是拍过剧集《天降奇缘》的BoomBoom了。宣萱坦言每只狗的名字都是自己用心去取的,如同为自己骨肉取名一样。至于爱犬死后,宣萱会将它们火葬,而BoomBoom的骨灰她会收藏起来,其它四只骨灰就将之撒落大海。

  爱狗如命的宣萱不会介意被爱犬霸去五分之四的床位,亦不介意家中的墙和家具被抓烂,更不会介意花在它们身上的精神、时间和金钱。最令宣萱耿耿于怀的,反而是别人说它样子丑、毛色不美、身型不好。

  不说不知,宣萱就连挑选男朋友,都是找和她一样爱狗如命的人。前任男友张卫健是爱狗之人,家里养有四只之多,而现任男友荣文瀚也非常开心地接受了宣萱的五只爱犬。“我没有要求过以前的男朋友要接受它们,由张卫健开始才有这个要求,因为那时才开始养狗。现在我绝对要求我的男朋友接受它们。其实荣文瀚很喜欢它们,有时候他会和狗儿去跑沙滩!”看宣萱这么在乎这五只爱犬,也许将来会把它们当嫁妆带到男家也说不定哩!

  李秀媛:为狗办移民

  为家中那只名“阿诺德.施瓦辛格”的名犬,《世界真奇妙》的主持人李秀媛可谓是煞费苦心。有感于台湾居住条件的不适,担心爱犬过不好,她大费周折为狗宝贝办理美国移民手续。临出国前,她毅然决定让狗搭直飞美国的班机,自己搭转机的班机,非但如此,在大包小包的行李中,只有一小件行李内装着她换洗衣服和化妆品等,其他的行李内均装着狗的用品,譬如狗的零食、玩具之类的,就连狗每天洗澡、修指甲的配备她都带齐了,而且连狗喷的香水和生活纪录、相本都无一漏掉。为了怕狗初住美国不习惯,害思乡病,她还特地留在美国陪狗住了一段时间,直到它习惯,她才返回台湾处理自己的工作。

  众星迷狗

  除了上述明星外,娱乐圈里的狗迷不胜枚举,郭富城、李婉华、关秀媚、张凤妮、惠英红、吴镇宇、林祖辉等都是视爱犬如心肝的人,陈淑兰、郭秀云还专门开了一间宠物用专卖店,连香港无线电视台都跟随大势拍摄了《宠物情缘》,邀来郑秀文、古天乐、宣萱等一班爱狗之人在屏幕上现身说法,悉心照顾狗仔。

  朱茵还拍了一辑教人养狗的VCD,在她向来喜欢狗,自己也常带小狗散步,所以不太计较酬劳,与一大群不同的名种狗一起拍摄,人狗“相恋”了72小时,她称自己拍得非常开心。原来,朱茵和黄贯中能成为情侣还是狗为媒的呢!朱茵是个好心人,一日在家门口发现一只流浪狗,但将它收下,隔了两天,又发现了主人的寻狗启事,便将狗送回,狗的主人竟是黄贯中,便由此演绎出了一个真实版的“宠物情缘”。

  明星的宠物情缘

  而谢霆锋则有点怪怪的,他喜欢冷血动物,从小到大养了几十条蜥蜴,他喜欢蜥蜴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它生命力顽强!就连他的《Believe》专辑的封套上都有一只蜥蜴爬上了他的右肩呢!足见谢霆锋对它们的喜爱程度。

  张卫健家中已养了六条狗三只猫,可他在拍《欢喜游龙》时,听说有只母羊要分娩了,立即飞奔而去,语气坚定在表示要收养小羊,并把它认作养子。看来张卫健真可做国际慈善大使。还有爱狗成痴的SOS姐妹,竟宣布要成立“宠物进步党”呢!

  想不到外形酷酷,目光能杀死人的金城武,也有小猫敢亲近他,可能他的内心深处某些特质与猫也极其相似呢!

  还有将宠物作为拍摄MTV和影视剧的道具的,而它们多为狗或猫,如张惠妹、范晓萱、孙耀威、古巨基等。(宁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