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有个女孩爱鸟成名(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18日23:12 北京青年报

  

有个女孩爱鸟成名(附图)

  玛丽是美国佛罗里达州布劳沃德县一名12岁的女孩,她爱鸟,研究鸟,不久前更把自己的心得写成了一本书,在网上发售。书名叫《我家后院的雀鸟:关于一些特别雀鸟的儿童入门手册》。这本书是以鸟的口吻写成的,共有22种鸟在书中作了自我介绍,书中告诫孩子们应该如何保护它们。

  玛丽的母亲说,全家人关于鸟类的知识,都是从玛丽那里学到的,她坚持搞鸟类研究已经两年半了,“而我们家的人过去唯一熟悉的鸟,就是电视剧《芝麻街》里的那只大笨鸟”。“现在,我的聪明而充满好奇心的女儿,正借助自己出版的网上书籍让其他儿童分享她的研究心得。”

  玛丽对鸟类的着迷以及她的研究成果,也给她在鸟类研究领域争得了一席之地。她被邀请担任以美国著名鸟类学家奥特蓬名字命名的鸟类学会的主讲嘉宾之一,她被美国一份全国性少年杂志选为封面人物,现在又成为全美观鸟大赛进入决赛的年龄最小的选手。

  玛丽在她著作的前言中写道:“所有不同的雀鸟都让我感到神奇,我开始在日记里描写它们,后来学会了像科学家那样做记录,然后又学会了摄影。我现在主要研究一些鸟类的食物以及它们如何取得食物。”

  据报道,美国有600万名爱好观察鸟类的人,他们每年花在观鸟、养鸟上的钱达27亿美元,他们有多项全国性赛事。目前,这支观鸟大军的人数还在快速增加。

  -文/阿龙-图/小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