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老虎有证 司机没证 无奈为老虎“开绿灯”(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12日10:01 新浪生活

  

老虎有证 司机没证 无奈为老虎“开绿灯”(附图)

  作者:周国强、刘丰、王凯/Photocome

  6月11日下午,一客车违章在汉口舵落口被拦下,结果客车里不仅装着人,竟还有虎、狮、熊、等猛兽。后经交管部门研究,该车被特许放行。

  6月11日下午3时30分,正在汉口舵落口值勤的交警刘元福,发现一辆大客车坏在路中,造成交通堵塞,随上前疏导,并组织人将客车移至路边,后检查发现,该车司机何某竟没有驾驶证,更让刘惊奇的是,客车内竟装有许多保护动物,有狮子、老虎、黑熊、猕猴等。挤在客车的下部的几个笼子里,笼子的上面则睡着几个人,刘迅速向硚口交通大队通报情况。

  获悉后,市公安局林业管理处民警赶至现场,经了解,该车是河南濮阳清丰县梅花驯兽团的车,车内装有1只东北虎、1只非洲狮、3头黑熊、3只猕猴,还有一条狗、一只山羊。是从衡阳演出后回河南的,所有动物都有运输证,属合法运输。记者看到,很多动物挤在一个个很小的笼子里,面容憔悴。车内还不时传出刺鼻的味道,车的前部堆满了行李,驯兽团的工作人员就呆在行李上。

  虽然动物属合法,但运输车辆违规,难坏了交警部门,司机何某称自己驾驶证丢失后一直未补办,只能出示单位出示的有关证明,但交管部门称,依照法规,证明无效。

  考虑到该车运输的多为国家级保护动物,加之天气炎热,不能耽搁,下午6时,经交通部门研究,决定特事特办,为老虎们开绿灯,根据林业公安处提出的注意通风、降温等野生动物运输的具体要求,在对司机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后,该车被放行。(图:略显疲惫的东北虎有点不耐烦)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