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向北京市林业局捐赠野生动物救助车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08日09:36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

  (2001年6月6日,北京)—为了支持北京申奥,北京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北京爱鸟养鸟协会今天举行了保护野生动物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会。会议上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共同向北京市林业局捐赠了一辆专门用于野生动物救助的桑塔纳旅行轿车。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中国代表葛芮女士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科普处处长赵胜利到会为赠车揭幕。会上北京市林业局副局长张皎宣布中国第一辆野生动物救助专用车正式启用。

  此次表彰大会为多年来在北京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和救护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27个集体和33名个人颁发了奖品。这些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分别来自从事野生动物保护的林业、公安、工商和首都机场海关等国家主管部门、社团组织,以及积极参加由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组织的“爱护动物行动周”宣传活动的学校。

  北京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李永芳在讲话中说:“召开首次表彰会,一方面是对成绩突出者的肯定,另一方面是为了进一步唤起全社会更加关注我们身边的生态质量、关注我市的野生动物保护事业。”

  据北京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透露,随着广大北京市民保护野生动物意识的不断提高,主动收治、救护野生动物的事例日益增多,协会几乎每天都接到市民请求救助野生动物的电话。但由于缺乏专门救护动物的运输工具,一些紧急救助工作无法及时进行,甚至造成一些动物在救助的过程中受到不必要的伤害。为了帮助北京市林业局及其下属的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解决这一设施不足的困难,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捐资10万元人民币,帮助购买一辆专门用于野生动物救助的车辆。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中国代表葛芮女士在赠车揭幕仪式上表示:“我们对于政府为申办奥运而大力改善北京生态环境的姿态表示赞赏。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这次捐助野生动物救助车是为了支持政府的工作,也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和救助北京的野生动物,激发市民保护环境、爱护动物的积极性。”

  据北京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李永芳介绍,目前北京辖区的陆生野生脊椎动物的数量达到420余种。近年来,随着绿化美

化工作的不断开展,环境质量和市民生态意识的不断增强,野生动物的种群数量在不断增多。珍稀鸟类褐马鸡在门头沟灵山地区不断扩展。大天鹅由原来的少见,已发展到现在的大小成群。密云水库、潮白河畔雁鸭成群。延庆县的野鸭湖候鸟翔集,年最高汇集量达10万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