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丽江的猫猫和狗狗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31日09:17 新浪生活

  网友:往天上飞的苹果

  丽江的天好蓝,丽江的花好鲜艳,丽江的街道好长好长……可是我就记得是那些猫儿和狗儿。

  猫猫:

  (1)余家花园内的大黑猫,独自躺在花丛中,懒洋洋,晒太阳,绿油油的大眼睛,好凶喔。

  (2)四方街上的小店,音乐天堂(Music Heaven)门前的大黄猫,又是懒洋洋之辈,成天晒太阳睡懒觉,叫人羡慕死了。只要他醒着,我只要坐在门坎上,他就自动跳上来的啰。没有找到可玩的东西还好,一旦发现就了不得啦,马上伸出他的尖尖小利爪,据为己有。我颈上的小香包给他一爪子抓住,用牙啃啃啃……好心痛……争夺之间,手上臂上中招多处。当我把身上的小香包、小袋子等等除去,好啦,他就在你怀里抱着尾巴自得其乐,任你哭笑不得。

  狗狗:

  (1)

丽江人多养狗,看家护院其次,摩挲爱惜才真。体会最深的是我们入住的小客栈……杨阿姨家的贝贝。此狗甚得主人宠爱,属忠心耿耿又可爱无比之小吧儿狗。全身干净,爱啃骨头,骨头啃不完,爱藏在沙发上,用座垫盖盖盖,藏起来。主人居然视之理所当然,曰,天性使然,只是趁他不在意时收拾好,以便贝贝下次再藏。贝贝夜里睡主人卧室,第二天杨阿姨起床时醒醒,两分钟后趴在枕头上再睡,偶尔醒醒,又睡,杨阿姨说他想个小孩子,大家宠他也像个小孩子。可这不到一岁的小孩子三个月前已经产下一双幼子啦。哎……哎……我们走时(上午10点45分),贝贝醒来,跑到我们房间转悠一番,八卦一番后,又回去睡啦!哎……此时的贝贝拴上我送的狗铃铛,跑起来铃…铃…铃…就更可爱啦。

  (2)河边某户人家内的两只小狗。门前一道溪,出入木板桥。大狗狗爱在门坎里往外张望。初次见到它,就是这一番憨憨的模样。走过去,大狗狗就高兴得不得了(我以为这简直就是丽江狗狗的热情版),望着我摇尾巴,小尾巴摇啊摇,屁股都摇起来了。坐在石阶上,大狗狗就跳上来,湿湿的鼻子嗅呀嗅。这时也许就可以看到另一只小狗狗啦。小狗狗很小很小,好像站也站不稳,摇着小尾巴,慢慢地挪挪挪挪过来,待你把他抱在怀里,大狗狗就在你身边转,时而趴在门坎上,时而伏在身后,午后的阳光,晒得人暖洋洋的,小狗狗在怀里安然睡去,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不对一个陌生人心存警惕,就这样放心的让我抱着,为了这一份放心,我也只好放弃了拐带他的念头,虽然我在火车上上百次的后悔。

  (3)小狗黑点。在去万古楼的路上有一间庭院小食店,第一眼看上他,是因为里面的小庭风光——院内浓浓树荫,小桌小椅一两张,不料一踏进门就有意外之喜:一只小狗毛茸茸,铃铃铃…像球一样滚过来,在我脚边转呀转。无奈之下,只要一把把他抱起来。这小家伙顿时就呆了。天知道为什么,我们就这样大眼瞪小眼地呆了。等我们点的东西来了,我请他吃丽江粑粑,他不客气,我请他吃肉末,他不客气,我请他吃米线,他不客气,我请他吃面条,他也不客气,地点从地面一直移至桌面。

  (4)那一只

藏獒。回客栈的路上,会经过一户人家,高高的石阶上,趴着一只小藏獒。黑黑的卷毛,反啮的下齿,一副凶巴巴的样子。我们一走近,就会情不自禁地盯着他,生怕他会出其不意扑过来一样;他也盯着我们,目送我们走近又走远。人和狗对恃着。某日,Hary哥哥决定走另一条路,好避开这个冤家,天又不测风云,正碰上小藏獒的小主人带他出来逛街,我们又遇上啦!又某日,当我们已经准备好练习眼力的时候,咦,对手呢?当我们暗暗庆幸时,一回头,小藏獒在门缝里瞧我们呢,好寂寞的样子。我们是不是误会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