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专家澄清“水怪”传闻:不存在不明水生物体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24日09:00 楚天都市报

  本报洪湖5月22日电(记者张欧亚)尽管村民们描述发现“水怪”情景时形象生动,言之凿凿,但水生物专家仍持坚决的否定态度。

  事实是,有关水生物专家甚至在接受关于这方面的采访时兴趣不大。他们认为,双潭村龙潭绝不可能存在不明水生物体。专家们证实,1989年4月,湖北省水生物研究所在接到当地村民发现“水怪”的报告后,据当地有关部门的要求,曾组织专家前往现场以科学的态度进行过实地考察,排除了龙潭存在水怪的可能。《湖北日报》当时曾就此作过专版报道。

  龙口镇双潭村龙潭,在洪湖市城区以东30多公里处,距长江直线距离约2000米,距著名的洪湖在三四十公里以上。龙潭虽属远古的云梦泽地区,但现今既不通江,也不连湖,其水面面积也仅有150多亩。湖北省水生物研究所有关人员,在谈及有多名村民再次目击“

水怪”一事时说,从其约600年的历史和紧邻村舍的地理位置看,绝不可能存在不明水生物体。

  但为何当地村民一而再,再而三的称他们发现了“水怪”,专家们认为,不排除“目击者”在头晕、眼花,并在潜意识中听到龙潭“水怪”的传闻下,产生的主观臆断。专家们说,水潭中漂浮的树、饮水的水牛都可能引起目击者错误的判断。

  但村民们坚信他们发现的不是“水牛”等常见生物,并准备组织人员下水探个究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洪湖惊现“龙潭水怪”:头有水桶粗两眼放绿光 (2001/05/22 08:5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