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你的胸外按压是我做的,我会负责。”黄靖洋挤进人群中毫不犹豫,自告奋勇对需要施救的女子进行心肺复苏按压,争取了最宝贵的抢救时间。“我负责”,是黄靖洋敢于和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大爱。他的行动,可能比许多成年人,更懂得什么叫责任,什么叫担当。@新浪海南 总编辑对话“最美高三男生”黄靖洋,讲述更多关于心肺复苏的救援知识。

  海南省农垦中学高三学生黄靖洋通过心肺复苏术救助晕倒心梗路人的事迹,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与赞誉。黄靖洋的父亲是海南大学安全教育课教师。他称,从小就由父亲教授安全知识,学校也在去年多次组织急救队伍走进校园,向学生传授急救培训课程。而在掌握知识与能力的同时,他还有着一份愿意伸出援手的果敢与勇气。

  《百城公益面对面》栏目简介:为传播弘扬正能量,展示本地公益人物的感人事迹,新浪地方站2019年启动百城“公益面对面”视频栏目,通过新浪平台进行公益系列视频节目传播,借助移动社交媒体的独特魅力,向大众进行慈善公益事业的“科普”,提升人们的公益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