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惧残疾努力站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6:04  信息时报

  

不惧残疾努力站起来
尽责的守护犬阿金

  广州十大“杰出犬只”档案 阿金

  尽责的守护犬,为广州地铁建设工地担负安保工作

  3个月大时阿金就已经被多次遗弃,原因是它曾经患上犬瘟,留下的后遗症让它下半身都没完没了地抽搐,后脚无力,前进时两条后腿拖在地上,满脚都是伤,让人心酸。后来我们收养了阿金,并且全家人都很爱阿金,一起很用心地照顾着它:每天给它吃专门治疗神经疾病的药;每天清洗阿金因为后腿拖行而弄得很脏的毛;帮阿金按摩脚部,促进血液循环,并定时运动。二十天后阿金的一条后腿开始好转,可以用3条腿走路了。

  我们天天坚持带阿金去散步,锻炼它的后腿肌肉。而阿金也很努力地每天坚持练习,希望有一天能像正常的狗狗那样在草地上与其它狗狗追逐!也由于它的努力,弄得后腿部的皮肤擦伤了,总是好不了,于是出门前都要多做一个工序,那就是帮它缠上棉布,以免与地面摩擦。

  曾经有一个男人看见阿金在努力地练习走路,他却用不屑的语气说:“一条残疾的废狗,拿去人道毁灭吧!”听到这些话真的好生气,人家狗狗都有这么强烈的欲望要重新站起来,怎么能说出这难听的话来打击别人的呢?于是我们就更加努力了,阿金一定要站起来,走起来!

  为了锻炼阿金,我们还想了一个办法,每晚领着阿金去买牛奶!阿金会陪我到超市,然后帮忙咬住装着牛奶的袋子回家。在路上看到阿金衔牛奶的路人会发出声声赞许声,阿金听到赞许后,就会更加卖力地跑。就这样,日复一日地训练,阿金也乐此不疲地当起一位称职的“送牛奶的小女孩”!

  为了带阿金出远门,家人还特意买了个BB手推车,让阿金可以坐车上推着走。

  阿金现在是用3条腿走路的,其中一条后腿已经认定为肌肉萎缩了,基本没有行走的功能,而且还会不时抽搐,但已经比它第一天来我家时抽搐的幅度减少了。虽然每天用3条腿走路,体力消耗比4条腿的狗狗要大,但阿金一直非常努力和坚强!它也越来越有自信,不但能走和跑,还能上大的梯级,能游到很深水的地方,能自行上下山……这一切的进步都令人振奋!

  阿金的这份毅力和斗志让我们非常感动,一直以来的努力和心血没有白费,能遇上这么有斗志的狗狗是我的幸运!对,是阿金,我被她的毅力而感动了!-杨敏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