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7日7频道》内容文字版:关注弃婴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20:38  《7日7频道》

  《关注弃婴》 编辑:林杉 摄像:张伟

  最近,松堂临终关怀医院接收了一些孩子,这是一些被父母遗弃,或者一生下来就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孩子。他们的命运到底会怎样呢?

  他叫北北,刚被送来的时候,他身体的各项指标都不合格,眼看着就是奄奄一息,父母把他送来后也没有出现过了。童童是严重的脑部畸形,一切的治疗对于他来说都是无谓的,他在这边的治疗也只能起到减轻疾病给他带来的疼痛,这个是小宝,患有先天性染色体病,当时来得时候医生说三个月是个坎,现在四个月了,还算稳定。这个小婴儿叫豆豆,先天性严重畸形,内脏也有很多疾病,伴随着发育迟缓,但是医护人员告诉我们他算所有孩子中幸运的,因为亲属偶尔还会过来看望他。有些孩子是一出生就被医院判了死刑,家长已经放弃了。基本上,在这里的每一个孩子,身体上都有多多少少的缺陷,这也正是松堂临终关怀医院收留他们的原因。在募捐过程中,大人小孩齐上阵,短短一个社区消夏晚会的时间,就筹集到了将近2000多件物品。大胡子是个个体饭馆的老板,本想到消夏晚会上挣点钱,没想到遇到了慈善捐助,而且还被感动了一把,这不,家里明明有小孩穿过的旧衣服,他还是又去商场里买了四套崭新的衣服送了过来。满载着爱心的物品车直奔松堂医院,义工们迫切地要见到这些可怜而又可爱的孩子们。来自社会的关心加上医生们的细心呵护,现在,孩子们大多都比刚进医院的时候健壮了很多。这不,医院还给这两个患有脑瘫的孩子起了团团圆圆的名字,也许是希望他们能早日和家人团圆。

  这些孩子们,有的因无法治愈将在这里不带任何痛苦,很平静的结束这短暂的一生。这话说出来叫人好沉重,但欣慰的是我们看到了爱,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另外还有些孩子经过精心治疗,基本上也可以恢复。我们呼吁,孩子的父母勇敢地站出来吧,也许你们有各种难处,但大家会帮助你们的,还有这本就是为人父或为人母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