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7日7频道》内容文字版:迟来的幸福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20:36  《7日7频道》

  《迟来的幸福》 编辑:杨微斯 摄像:曹亚宾

  人生如戏,每个人都是一场故事,每个人都是自己故事里的主角。每个人的故事到底透出来的是什么味,也都由自己把握。今天我想先给大家讲一位郑阿姨的故事。郑阿姨今年60岁,早已退休在家,她如今的生活多姿多彩,但以前真是历经坎坷,满腹辛酸,尤其是她的婚姻生活。那她的故事有什么值得在这儿说道的呢?这会我不多说了,大家往下看自己先体味体味吧。

  一说到以前的婚姻,郑阿姨的眼泪就止不住地往下掉,是什么样的日子,会让这位老人如此难过呢。郑阿姨在河北出生,小时候家境贫寒,一直没上过什么学。到21岁的时候,郑阿姨有了自己的第一次婚姻。日子过得很幸福,郑阿姨也很满足,可没过多久,郑阿姨就遇到了人生中最刻骨铭心的一次变故。出身不同,家境不同,郑阿姨为了保护自己的丈夫,毅然决然的离开了他。八个月的婚姻走到了尽头。至今,郑阿姨仍然对那段婚姻记忆犹新。看到她当时低落的情绪,家里人决定,再给郑阿姨找一门亲事,好让她尽快摆脱阴影。那段婚姻成为了郑阿姨生活中的一段磨难,因为,她并不爱丈夫,甚至有点恨这个丈夫。丈夫的倔犟、冷漠,让郑阿姨感觉无法再继续下去和他的生活,终于,矛盾在一次事件中爆发了。1986年,郑阿姨终于结束了她的第二次婚姻,随后她来到了北京,一年后,她认识了自己的第三个丈夫。这个丈夫有文化,郑阿姨觉得找到了一个能教她知识的人。郑阿姨和老伴很是投缘,不过,因为老伴的身体不好,在生活了14年之后,老伴还是离开了郑阿姨。这时,经历了三次婚姻的郑阿姨却忽然想开了,生活也许永远不能按照自己的意志去进行,那就随遇而安吧。一年后,郑阿姨有了她的第四次婚姻。郑阿姨现在的老伴姓孙,今年74岁,比郑阿姨整整大了14岁。郑阿姨沉浸在这份迟来的幸福之中,她觉得这一生从来都没有这么幸福过。自己的儿女和老伴的儿女都很赞同他们的结合,现在,再也没有任何人阻拦他们的婚姻了。这日子,想不幸福都难啊。郑阿姨找到了自己中意的对象,孙大爷也找到了能照顾自己的人,两个人的日子真是越过越红火。

  怎么样?大家从郑阿姨的故事里都体味出什么来了呢?其实要说郑阿姨的故事也挺普通的,不就是结婚这点事吗?但是,用心体会,我能感觉到郑阿姨追求自己人生幸福时的那份执着精神,以及面对磨难时的那种坚强意志。人生如戏,每个人都是自己故事的主角,郑阿姨的故事很精彩,这份精彩因由自己而来。郑阿姨的这份幸福来得迟点,但我相信这幸福很浓很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