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7日7频道》内容文字版:小孩子 大发现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20:35  《7日7频道》

  《小孩子 大发现》编辑:郭浏婷 摄像:肖庆峰

  琨樱谷山庄,那的工作人员正忙着在马路边挖石头,他们要给这些石头办展览。我可不是在给人家做广告,这石头确实特别,而且发现石头的过程更特别。

  这路边不起眼儿的石头竟然是化石!要不是这些孩子眼尖,真是做梦也想不到!十亿年前!那时候还有恐龙呢!王先生在山里和石头打了一辈子的交道,见到的石头多了,可万万没想到,自己的身边竟然有十亿年前的化石。小彤是来参加夏令营的人大附小的学生,第一个发现化石的就是她。这条小路是三年前修的,弯弯区区通向谷底,修小路的石头完全是就地取材。 铺路采石就像量体裁衣,现砸现用。小彤看到的那块化石就正好铺在道的中间。随着第一块化石的出土,孩子们不断又有新发现。

  多亏了这些可爱的孩子们,这些化石才能重见天日。可是在孩子的眼中,化石可能就是一块漂亮的石头,希望在孩子们的成长过程中,能不断发现美好漂亮的东西,当然了,不仅仅是石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