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7日7频道》内容文字版:武装到脚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20:34  《7日7频道》

  《武装到脚趾》编辑:赵阳 摄像:曹亚滨

  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金钱,对现代人来说,最宝贵的东西就是时间。为了能让有限的时间最大化,人们想出了各种各样节省时间的办法。大学生小张也是个时间观念特别强的人,为了节省时间,他和另两个同学还琢磨出了一个小发明。

  虽然电脑的方便快捷给小张节省了很多时间,可时间长了,小张对电脑渐渐产生了不满。他觉得用电脑有点儿浪费资源。 什么?用脚!小张,你没搞错吧,把脚丫子弄到电脑上比比划划的,你是能用脚打字啊,还是用脚控制鼠标啊?人有两只手,现在又多了一只手,那不成了三只手了嘛!不过这个创意听着还不错,可我们实在想象不出来,用脚控制鼠标到底是个啥样儿呢?刚开始小张一个人闷头儿琢磨,后来同寝室的两个同学也和小张一起琢磨起来。脚丫子毕竟不如手灵活,用手很轻松就能完成的动作,对脚丫子来说,简直就是不能完成的任务。鉴于脚丫子比较笨的特点,小张他们想,一定得找个简单轻便的方法。竟然把拖鞋和鼠标这两样风马牛不相及的东西联系到了一起,你们的想象力真够没边儿没沿儿的。 在这之前小张他们到底糟蹋了多少双拖鞋,现在是无从考证了,反正现在小张用电脑的时候就穿着这双拖鞋。拖鞋里镶鼠标,虽然样子有点怪怪的,但想法大胆,值得表扬。可穿上这双拖鞋之后,真的就能用脚丫子控制鼠标了吗?

  咱们总说用科技武装自己,小张他们算是把这句话实践得够彻底了,都武装到脚趾了,虽然我们记者体验的时候觉得这鼠标不是那么好控制的,但必须明确,这不是鼠标拖鞋的原因,而是我们脚丫子太笨!不过,我也想,有朝一日,要是我们的脚和手一样,能灵活的控制鼠标了,那是不是继“鼠标手”之后又会出现“鼠标脚”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