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7日7频道》内容文字版:父母的伤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20:34  《7日7频道》

  《父母的伤》记者:张瑞 摄像:陈涛

  对于父母来说,最难受最伤心的事情是什么呢?肯定不是自己受苦,而是孩子受苦而自己却无能为力。现在就有这样一对来京求医的夫妻,他们已经是第二次经历这样的磨难,生命对他们的严厉考验,恐怕就远远超出咱们普通人的想象了。

  留留是孩子的小名,张中慧夫妻俩给儿子起这个名字的含义很明白,就是希望孩子身体健康,永远留在父母身边。之所以对留留如此珍惜和在意,是因为在留留之前,夫妻俩就曾经经历过失去一个儿子的痛苦。留留的哥哥得的是急性非淋巴白血病,在7岁的时候就永远离开了父母。而当时的张中慧正怀着留留,当时一家人的想法是,生下弟弟,挽救哥哥。 留留虽然没能救回哥哥,但是这第二个活泼可爱的男孩,毕竟带给了父母新的希望和勇气。可让他们意想不到的事情,还是在去年发生了。时隔5年,留留也因病住进了医院,更让张中慧感到恐惧的是,留留的诊断结果和5年前哥哥的诊断结果竟然一模一样,都是白血病。 连续2个孩子的重病,千里奔波赴京求医的辛苦,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巨大不幸和考验,不过张中慧夫妇仍然没有失去信心和勇气,再苦再难,也要把孩子的病治好。现在留留的病情比较稳定,做移植用的脐带血也已经找到。当前最大的难题就是巨大的经济压力。连续负担两次高额的治疗费用,已经让这个家庭负债累累,难以支撑。不过就在采访

  过程中,就有一位好心人看到报纸上的报道,专程来看望留留一家。

  这话说得好,这么多人,每个人帮一把,也许这一家子就能渡过难关。张中慧告诉我们,像这样的好心人,近几天已经来了好几拨,要我说,这些好心人带来的不仅是救命钱,更有一份难得的勇气,一份让夫妻俩面对困境的勇气。世上最强大的力量是什么?不是原子弹核武器,而是我们的爱心。希望更多的朋友能相信这种力量,付出这种爱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