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7日7频道》内容文字版:仅此一个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20:33  《7日7频道》

  《仅此一个》编辑:赵阳 摄像:陈涛

  您还记得他吗——小张。前不久小张加班,打车回家,结果不仅打了个黑车,而且司机还找给他一张假币,本来应该花30多块就行,小张被黑心司机连蒙带忽悠,里外里花了90多。时间过去这么久,本来我们都块把他忘了,可前几天小张又找到了我们,他说自己差点又被卖手机的给忽悠了!

  为了讨女朋友高兴,小张三年来第一次逛手机市场,这手机种类真多啊,都有点挑花眼了。不是小张抠门儿舍不得1000多块钱,不都说买东西货比三家嘛,谁买东西都得多看看啊。本以为这个小伙子从这家店里去库房拿货,可他转身进了旁边一家店,不一会拿着个新手机又回来了,这手机到底是谁家的货啊!还是再到别人家看看吧。一听我们想看看货,店家直接到对门拿了一个手机过来。哎?刚才那个小伙子不也是去的同一个手机店拿的货吗?明明是从别的店拿的货,却说是从库房拿的,小张心里有点犯嘀咕,这到底是咋回事儿啊!得这个没说上库房拿货,而是去车里,我们的另一个记者紧赶慢赶,还是跟丢了。本想着在跟丢目标的这个拐弯处等着,可人家不知道怎么的,从另一条路回来了。从这家店出来,我们又进了另一家。这位店主一路小跑,最后在记者刚才去的那家店拿出了一个手机。说的也是,这些卖手机的都说自己家有货,可拿来拿去都是同一个手机,不管这手机质量如何,总让人买的不放心,还是换个样子的吧。

  小张那天没买手机,他怕再被忽悠,为了保险起见,他改了主意,打算给女朋友买件衣服。你说这些卖手机的倒腾来倒腾去,整个手机市场就可着一两个手机倒腾,这到底是为什么呢?都说同行是冤家,可这些卖手机的人之间似乎还挺和谐,全市场的人齐心协力卖一个手机,不是在你家买就是在我家买,这样好像成交的机会多了,可如果往这么多的人头上一均,一家还能挣多少钱呢?反正咱是外行,怎么也琢磨不过人家内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