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7日7频道》内容文字版:体验电影放映员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16:29  《7日7频道》

  《体验电影放映员》编辑:刘葳 摄像:肖庆峰

  这阵子,京城的各大电影院都很红火,国产的,国外的大片比比皆是。看电影是我们平时舒展身心的好方法,可电影好看,这电影是怎么放映出来的您知道吗?我们的记者就来到了一家电影院,走进幕后,体验了一把电影放映员的工作。

  记者是个电影迷,一到电影院就特兴奋,瞧这影院大堂气派的,可咱今天来可不是为了看电影,还是赶快工作吧。外面亮亮堂堂的,可这机房里黑乎乎一片,一百多米长的通道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大机器,记者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师父就递给记者一个大圆盘。记者先要学的就是上胶片,趁一台机器还没放映的空当,师父先向记者简单地介绍了一下机器的构造。 费了半天劲,终于把大概弄明白了,那咱就直接上手吧。师父说了,上胶片不光要准,而且要快。师父先上了一遍,我们的记者也试了几下,也不难啊。看把咱记者忙的,对个画符就对了大半天,人家只用了几十秒,记者却用了三分多,这不,电影放映都给晚了一分钟。瞧瞧,差一点耽误了电影开演!看来放映员还真是得手疾眼快才行!老师父是高级放映员,他告诉记者,做放映员不光要懂技术,手疾眼快,还要细心,更要有责任感。让观众感觉不到我们放映员的存在——估么着这就是电影放映员的最高境界了,不过,听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 不过,在摸遍了所有机器,转了几圈之后,记者突然发现一个问题。好家伙,光这一个氙灯就这么大的威力呢!怪不得接近他都得全副武装呢。

  才体会了一次,记者就有了这样的雄心壮志,您看这放映员的工作多有成就感,也是,一人默默奉献,带来整场的欢声笑语,恐怕这种快乐才是真正的快乐。所以,不管干什么工作,不怕您干不好,就怕您找不到快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