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对接“结”出百亿元硕果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8:59  大河网-河南日报

  4月27日,在第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上,富有信阳地方特色的茶文化深深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商客。

  4月27日,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一楼东北角一块1600多平方米的区间成了当天最繁忙热闹的地方。第二届中博会产业转移项目对接会在这里举行。从上午9时30分开始,到下午4时结束,每场间隔20分钟,共举行了18轮1318场次洽谈,参加人数达5000余人次。14家企业在会上签署合作协议,投资总额达107亿元人民币。

  产业转移项目对接会作为本届中博会一项重要内容,受到大会组委会的格外重视。组委会项目对接部在大会开幕前一个月就将征集到的10179个项目进行网上发布。并从中精选了近1000个重点对接项目,汇总、分类后把项目清单分别传送给各中介机构、投资商团组,最终确定境内外138家投资商参加对接会。通过反馈、征求对接双方意见后排定了入场洽谈的场次和时间。

  据介绍,当天到会的138家境内外投资商中,来自法国、

澳大利亚、新西兰、智利等国家的境外客商36家,其中包括法国电力、百胜集团、英格索兰等部分
世界500强
企业。

  通过对接洽谈,有14家企业共签署投资总额达107.15亿元人民币的合作协议,其中,江西省4家,投资总额2.35亿元;河南省4家,投资总额102.2亿元;湖北省6家,投资总额2.6亿元,还有50个项目与投资商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投资总额81亿元。另有半数以上项目决定另约时间深入洽谈协商。

  “通过现场‘一对一,面对面’的洽谈方式,为投资者在短时间内寻找到满意的投资项目与合作者提供了方便,为境内外资本与项目单位对接搭建了快捷高效的平台。”荷兰NRS公司的谈判代表汉克·塞思玛说。

  

商务部外资司司长李志群对对接洽谈活动也非常满意,“这种形式针对性很强,气氛热烈,值得推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