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博会举行大型文艺晚会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8:40  河南日报


开幕


表演


文艺晚会

  观看晚会的领导和嘉宾一致称赞:大气精彩,令人难忘

  本报讯 (记者陈茁)4月26日晚,河南省体育中心内流光溢彩,歌舞欢腾。第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大型文艺晚会在这里举行,来自中部六省的20个多姿多彩的节目,着力展示了中部地区丰富的文化底蕴和中部人民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唱响了一曲携手发展,共同崛起之歌。

  泰国前副总理功·塔帕兰诗,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

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中国工程院常务副院长潘云鹤,山西省省长
于幼军
,安徽省省长王金山,湖南省省长周强等观看演出。

  省领导徐光春、李成玉、王全书陪同观看,李成玉致欢迎辞。

  在致辞中,李成玉首先代表大会组委会和河南省委省政府向参加第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的各位来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说,举办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是国家商务部等有关部委和中部六省共同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大战略举措。河南能够承办第二届中博会,是全省人民的大喜事。

  这不但是加强河南与海内外交流与合作、提高对内对外开放水平的重要平台,更是河南向全国兄弟省份学习的难得机会。相信在国务院以及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在中部各省以及各兄弟省市的共同努力下,第二届中部博览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晚会分为六个乐章:江西篇、湖北篇、安徽篇、山西篇、湖南篇、河南篇。宏大精美的舞台,阵容强大的演员队伍,160余人的交响乐队,为两万名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晚会在“个性钢琴之王”孔祥东演奏的钢琴协奏曲《黄河》中拉开序幕,大气磅礴的音乐声中,300名演员奋力擂响300面盘鼓,仿佛擂响了中部崛起的战鼓;著名演员韩磊一曲《望庐山瀑布》,让观众走进了雄奇秀美的庐山;《龙船调》、《洪湖水浪打浪》带观众走进了鱼米之乡湖北;韩再芬带给观众的那曲耳熟能详的黄梅戏《天仙配》,不由使人想起黄梅戏的故乡--安徽;著名歌唱家谭晶一曲《人说山西好风光》,唱出三晋儿女的情怀;湖南妹子汤灿用甜美的歌喉演唱了湖南民歌《浏阳河》;在百余名武术演员精彩的武术表演中,河南歌手王宏伟一曲雄浑有力的《少林,少林》,展示了少林武术的博大精深。三晋文化、荆楚文化、潇湘文化、徽商文化、江右文化与中原文化同台亮相,各展风采,交相辉映,精彩纷呈。

  “盛开的牡丹,天地间最美的生命,你国色天香,遍撒芬芳同醉天涯……”当著名歌唱家宋祖英深情地唱起那曲《牡丹颂》,舞台上空霎时绽放出璀璨的烟花,台上台下铺满了大朵盛开的牡丹图案。怒放的牡丹、五彩的焰火,预示着中部六省美好的前景,给观众送上美好的祝福。

  演出结束后,观看晚会的领导和2万名中外嘉宾对晚会给予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晚会大气精彩,充分展示了中部地区丰富的文化特色,展现了中部地区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精美的舞台呈现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昨晚观看演出的省领导还有:李克、孔玉芳、叶冬松、王文超、刘怀廉、连维良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