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产业国际合作研讨会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8:15  大河网

  4月26日下午,第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动漫产业国际合作研讨会在郑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商务部、文化部和新闻出版署的相关领导、国内外动漫产业领域专家、学者和其他相关人士及5个国家展团的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在研讨会上说,国际动漫展突出“以资本为纽带,以市场为导向”的宗旨,搭建动漫产业链相关行业的合作平台,力求创建亚太地区最具规模的动漫产品交易市场。 发展动漫产业是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拉动我国文化产业发展、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方式;是提升我国文化影响力的重要举措。发展动漫产业是我国服务贸易的重点内容之一,动漫产业链条包括硬件厂商、影视、书籍、游戏、周边、品牌、服务等多项内容,完善和健全动漫产业链条对促进进出口服务贸易有着重要的意义。中博会国际动漫展,将扭转以往动漫展览以展示和文化交流为主导的方向,真正将文化产品引入市场,将动漫产业导向国际服务外包。本届动漫展邀请到了包括美国、日本、韩国等动漫产业发达国家的企业和动漫商协会专家学者,国内知名动漫企业代表及专业院校的专家学者。动漫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的加盟为成功举行本次动漫产业国际合作研讨会丰富了内容,提升了档次,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据了解,动漫产业国际合作研讨会是第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国际动漫展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是由

商务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广电总局、旅游局、贸促会、全国工商联、工经联,以及中部六省人民政府主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