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参访洛阳坦言:河南的发展超出我的想像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4:11  大河网-河南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4月17连战一行在洛阳欣赏牡丹

  连战参访洛阳时坦言——

  “河南的发展超出我的想像”

  本报讯 (记者陈茁)古都洛阳春四月,正是牡丹吐艳时。(相关专题:连战抵豫拜祖)

  4月17日下午,在海协常务副会长李炳才,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曹维新,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连维良等的陪同下,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来到古都洛阳,继续他的中原历史文化之旅。

  伊河清清,柳枝飞舞。在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最著名的卢舍那大佛前,连战请所有参访团的同仁一起听讲解员“上课”。当他听到卢舍那大佛仅耳朵就高达1.9米时,连声称:了不起,了不起。连战还为龙门题词:有祥光在龙门,法相意态奇。

  在洛阳国家牡丹园,上万株牡丹争芳吐艳。当工作人员介绍道:“洛阳牡丹甲天下,花开时节动京城”时,连战频频点头说:名不虚传。在牡丹花丛中,摄影师为连战与夫人留下了永远的记忆。在中国佛教第一古刹白马寺,白马寺方丈释印乐向连战赠送了印度佛教第一部翻译到中国的佛经《四十二章经》,连战也欣然题下“白马驮经,菩提道传”8个字。

  在洛阳访问期间,无论是在龙门石窟,还是在白马寺,连战一行都受到了前来旅游、观光的各界群众自发的欢迎。大家纷纷鼓掌,并大声向连战问好:“中原人民欢迎您的到来。”连战也多次驻足,向人们挥手致意。

  连战为中原人民的热情好客而感动。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他说:“河南是我们华夏文化发源的地方,历史文化古迹非常丰富。不但数量多,主要的是,这里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整个中华民族的心灵故乡。这是我这次访问最深的感受。”连战告诉记者:“中原大地经济社会发展迅速,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人民勤劳奋进,这些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坦白地讲,完全超出我的想像。”

  连战访少林--"了却心中多年的愿望"

  千年少林再迎嘉宾。4月17日上午,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在海协常务副会长李炳才,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曹维新,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王文超的陪同下,走进了这座禅宗祖庭,实现了心中多年的愿望。

  昨日,阳光明媚。苍松翠柏环绕下的嵩山少林寺显得更加古朴幽静。山门外,身披红色袈裟的方丈释永信踏着红色地毯,双手合十迎接远方的嘉宾。

  在释永信的引导下,连战及夫人连方蠫女士等缓步踏进这座千年寺院,一边走,一边听释永信方丈介绍少林寺的历史。庭院内,一株高大挺拔的银杏树吸引了连战的目光。当听说这株银杏树已有千年树龄,连战及夫人禁不住轻声感叹。在朗朗的诵经声中,连战及夫人等依次走进大雄宝殿、藏经阁,参观了李世民书写的《太宗文皇帝御书》碑文、朱载癱作的《混元三教九流图》,少林寺保存完好的古建筑遗迹让客人感慨不已。

  最精彩的一幕是在方丈室外,一场正宗的少林功夫表演让客人大开眼界。少林寺童子功,象形拳,二指禅,刀、枪、剑、鞭、棍等少林功夫表演,融内功与外功为一体,节奏鲜明,刚劲有力,虎虎生威,连战及夫人等不时为武僧们高超的武功鼓掌叫好。连战高兴地说:“少林功夫明心见性,虎虎生风,真是名不虚传。少林寺是中国历史悠久的寺庙之一,名扬中外,受到成千上万的人仰慕参拜。今天我能来到这里,了却了我心中长久以来的愿望。”

  连战还走进方丈室,与释永信一起品茶叙谈。他仔细地询问了佛家弟子在此修行习武的情况,释永信一一作答。连战还欣然为少林寺写下:“明心见性,武学入禅”。

  昨天上午10时,连战一行来到世界闻名的古刹少林寺。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担任“特别讲解”,带领连战等人进入山门。记者杜小伟摄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