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长王金山:河南农副产品深加工是榜样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2:02  大河网

  4月4日上午,安徽省长王金山接受“聚焦中部看崛起”六省巡回采访团采访。一进会议厅,王省长便亲切地与各省记者一一握手,零距离交流,会场气氛顿时活跃起来。本网记者也就有关话题向王省长提问:河南安徽作为近邻,在中部战略布局中,两省有哪些更为密切合作的空间?安徽如何看待河南的发展?


安徽省省长王金山接受采访。王凯/摄

  王金山回答道,“安徽和河南是好邻居,也是好兄弟。河南的经验很多,值得安徽学习的地方不少。特别是农副产品深加工上,已经成为我们的榜样和目标。上次我们去河南参观,看了三全那个企业,就是一个包饺子,一年“包”出20 个亿。回来后我就对我们主管农业的副省长说,咱应该学习河南。以后再看安徽的农业,不要看粮食,也要吃你们的饺子! ”

  “谈到合作,可以说两省合作空间很大,有待深入研究,不断扩大我们之间的合作领域。其实不光是农副产品加工,其他方面也是。比如你们有个通用机械厂,80%的产品都销售到了我们淮南了。还有你们的梨园春,办的很不错。我们安徽人都去打擂了。”

  “我们之间不仅文化联系很紧,产业也有关联,我们之间有良好的合作关系,而且由来以久。相信随着

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一定会有更好的前景。”

  这时,有记者请王省长对这次六省主流媒体巡回采访发表一下看法,对在中部崛起发挥的作用给与一个评价。王金山省长回答道,“主流媒体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舆论导向、对社会的监督作用不可替代,而且至关重要。安徽乃至中部各省的发展,都离不开舆论界的支持。过去是这样,今后也还是这样。”

  说到这,王省长话锋一转,向采访团表示挽留,同时也宣传起了安徽的名山大川:“你们采访团很辛苦,一路走了六个省,今天到安徽。我是这样看的,采访时往往第一个问题很重要,最后一个也是。你们最后一站到安徽,是对安徽的重视。希望大家有时间可以多走走多看看,多提些问题多交流,多给我们提些宝贵意见。我们诚心诚意希望大家留下,有时间多到黄山、九华山、天柱山看看,看看我们安徽秀美的风光,也多宣传多推介安徽。”(本网记者 金艳阳 发自合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