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机无限 安徽积极备战中博会展示自我求合作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1:59  大河网

  大河网安徽合肥讯(记者金艳阳)4月3日下午,“聚焦中部看崛起”六省巡回采访团到达安徽。当天下午,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张箭首先向六省媒体介绍了安徽省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安徽参加第二届中部博览会的筹备情况。

  安徽襟江近海,长江、淮河自西向东横贯全境,全省面积近14万平方公里,人口6600万。因清朝康熙年间安庆府为当时安徽的政治中心,徽州府经济发达,故取两府首字而得省名。同时又因历史上有古皖国和境内的皖山、皖河而简称“皖”。地理位置上,安徽东融长三角,西接中部地区,南邻泛珠三角,沿江城市安庆、铜陵、芜湖、马鞍山、池州等5港口对外轮开放,合肥、黄山等6个机场连接国内外30多个城市。

  安徽资源丰富,文化厚重,南方以名胜山水著称,北方以文物见长。黄山以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地以及世界地质公园蜚声海内外;这里还有全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的九华山,景色秀丽,旅游资源丰富。安徽经济发达,历史上曾诞生了叱咤中国商界300年之久的徽商。如今,安徽形成了以丰原生物、古井酒业为代表的农副产品深加工,以两淮煤矿为代表的

能源,以马钢、海螺、铜陵有色为代表的优质材料,以
奇瑞
、江淮、日立挖掘机、合力叉车为代表的汽车及工程机械,以美菱、荣事达、西门子为代表的家电等五大支柱产业。2006年,安徽全省生产总值突破6000亿元,达6141.9亿元;财政收入突破800亿元;进出口额突破100亿美元,达到122.5亿美元,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新的跨越。

  张箭说,去年在长沙举办的首届中部博览会,安徽首战告捷,签约的13个外资项目,已登记注册10个,有的厂房在建,有的进行投产,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这更坚定了安徽积极组织参加即将在郑州举办的第二届中博会的信心。目前安徽17个市正在积极踊跃报名,将推介项目1692个,合计总投资720亿美元。项目主要涉及先进制造业、基础设施、旅游业、文化产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农副产品加工、国有企业产权转让等八大类型。这些项目体现了安徽独特的资源产业和市场优势。展区设置上,安徽也是精心布局。一楼的投资洽谈区,全面展示安徽经济社会最新发展成就,宣传各市投资环境、投资项目和发展优势;二楼的汽车展区和品牌展区,将集中展现安徽的名优企业和知名品牌。此外,还有旅游展区、动漫展区、城市展区、出口加工区等。

  “中博会蕴含了巨大的商机,我们将利用中博会这个绝佳的平台,充分展示自我,广交朋友,建立联系,促成商机。”谈到对第二届中部博览会的期望,张箭充满期待,也充满了信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