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看河南活动安排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9:49  大河网

  为做好第二届中博会的新闻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宣传展示河南,营造有利于加快中原崛起的良好舆论氛围,定于2007年4月21日至28日举办第六届“网上看河南”采风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思想,围绕党中央、国务院中部崛起发展战略和我省加快“两大跨越”、推进“两大建设”的历史任务,充分运用互联网这一新型媒体,牢牢抓住第二届中博会召开的良好契机,大力宣传全省上下在加快中原崛起进程中提出的新思路、采取的新举措、取得的新进展、呈现的新气象,突出展示我省文化产业发展成就,为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和中博会的圆满成功营造良好网上舆论环境。

  二、活动主题

  “点击中原文化,聚焦中博盛会”。

  三、活动内容

  大力宣传中博会召开盛况,全省上下开好中博会、热情迎嘉宾的精神风貌,及中部六省团结一致共促中部崛起的发展成就。全面宣传我省贯彻落实中部崛起发展战略,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努力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中发挥更大作用,走在中部崛起的前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文化产业发展形成特色亮点,人民生活水平不断得以提升,和谐中原建设取得长足进步。

  采风活动拟分两组,每组采访2个省辖市,重点围绕和谐社会、文化旅游、人民生活、发展成就进行采访报道。待省辖市采风活动结束后,采风团全体返回郑州采访中博会。

  四、邀请单位和网络媒体

  拟邀请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兄弟省区市党委宣传部网络宣传管理部门负责同志;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新浪、搜狐、腾讯等中央及各省重点新闻网站、国内知名商业网站负责同志和采编人员参加,共计70人。

  五、日程安排

  4月20日

  全天报到,晚住大河锦江饭店。

  4月21日

  8:30大河锦江饭店会议厅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与采风团全体合影留念;

  8:40-9:40大河锦江饭店会议厅举行第六届“网上看河南”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同时对第五届活动的获奖作品进行颁奖。拟请省委、省政府领导致辞、颁奖、介绍省情,请省文改办、省文化厅、省旅游局和省商务厅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并分别介绍我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中博会筹备等情况;

  10:00-12:00参观河南博物院;

  12:00省委宣传部举行欢迎宴会;

  13:30采风团分两组赴省辖市采风。

  第一组----

  4月21日

  14:00抵达焦作市武陟县

高速公路出口;

  14:30 参观采访温县陈家沟;

  15:30从温县出发赴孟州市参观采访新农村建设;

  17:00出发返回焦作市;

  18:30举行市情说明会,晚住焦作市。

  4月22日

  8:00出发赴云台山参观采访小寨沟;

  12:00在修武县云台山庄午餐;

  13:30参观采访红石峡;

  15:30出发赴中央电视台影视城参观采访;

  17:00出发赴济源市,住新世纪酒店,参加市情说明会,晚住济源市。

  4月23日

  8:00出发参观采访王屋山等旅游文化资源;

  12:30午餐;

  14:00参观采访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

  17:00返回市区,参观采访济源篮球城、世纪广场、文化城等,晚住济源市。

  4月24日

  8:00出发赴济渎庙、五龙口等旅游文化资源参观采访;

  12:00午餐后出发返回郑州。

  第二组----

  4月21日

  17:00抵达南阳市,入住酒店;

  17:30举行南阳市情说明会,晚住南阳市。

  4月22日

  8:00赴西峡县参观采访

恐龙蛋化石博物馆、宛西制药厂等;

  12:00午餐后参观采访内乡县衙等旅游文化资源,返回南阳市;

  17:00抵达南阳市,参观采访武侯祠等旅游文化资源,晚住南阳市。

  4月23日

  8:00出发赴平顶山市;

  10:30在鲁山县参观采访石人山旅游文化资源;

  17:00抵达平顶山市参加市情说明会,晚住平顶山市。

  4月24日

  8:00出发参观采访神马集团、平煤集团等工业企业发展和平顶山市社区文化建设;

  12:00午餐后返回郑州市。

  两个组返回郑州市汇合后,住大河锦江饭店。

  4月25日

  10:00在大河锦江饭店三楼嵩岳厅参加徐光春书记中外记者见面会;

  18:0参加招待晚宴。

  4月26日

  8:30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采访报道中博会开幕式;

  10:00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采访报道万商西进高峰论坛;

  12:30返回宾馆用自助餐;

  14:00参观郑东新区、分场馆采访报道中博会;

  20:00在河南体育中心采访报道大型文艺晚会。

  4月27日

  采访报道中博会。

  4月28日

  9:30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采访报道中博会闭幕式;

  送采风团成员返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