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看河南之网上旅游--包公祠(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1:04  河南报业网


包公祠

  包公祠座落在开封城内碧波荡、风景如画的包公湖西畔,占地一公顷,是一组典型的仿宋风格的古建筑群。

  它气势宏伟、风格凝重典雅。祠内主要建筑与景观有大门、二门、照壁、碑亭、二殿、回廊、大殿、东西展殿、假山瀑布、石雕百龙亭与喷泉,小桥流水、嶙峋奇石。

  其中大殿内高3米多,重达2.5吨的包公铜像引人注目,包公蟒袍冠带,正襟端坐,一手扶椅,一手握拳,仿佛要拍案而起,一身凛然不可予夺的浩然正气。

  二殿展有包公的出仕明志诗、开封府题名记碑、包公书法手迹、墓志铭等。

  东西展殿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包公的传说轶闻,历史故事,特别是群组蜡像《铡美案》,与真人大小一样,色彩鲜明、形神俱备、毫发俱现、栩栩如生。

  包公祠凭湖临风,绿树红墙倒映在碧波之中,成为七朝古都开封的一颗明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