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一定要买房子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29 新浪生活

  对于有些人来说,吃饭都成问题也就不用想买房了,对另外一些人来说,买房就像买件衣服一样,也不用讨论了。我们讨论的对象当然是广大的普通人,工薪阶层。

  反方观点:1、结婚当然不一定要买房,结婚和买房之间并没有直接的必然联系,如果某一方认为不买房就一定不结婚的话,那这个婚要不要结还真得好好考虑考虑呢?结婚最主要的是以感情为基础的,俗话说,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对于大多数的人来说,到了一定的年龄就要结婚了,但人们的物质基础是不尽相同的,没有必要一定要在结婚前就把所有的东西都置办齐全,买房是大头,还有装修,买车,家具,家电,旅游,办婚礼等等。

  2、结婚前买房因为经济实力达不到,很多年轻人经常要抠老人的钱。当然如果老人经济状况比较好,有闲钱的话,可以无偿借给儿女。但要建立在双方完全信任的基础上,不应该觉得父母就该给自己买房。有的年轻人婚前买房因为双方的父母都出了钱,会为了

房产证写谁的名字而发生争执,也有的未婚夫妇,完全由一方买房的因为心里不踏实打算作婚前财产公正。尽管要结婚的人肯定都有了很深的感情,但与真正生活了几年的夫妻相比还是有很大差距的,婚后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置办的财产当之无愧是家里的共同财产,不必说什么这是你家买的,那是我家买的。

  3、再就是从目前的房市情况来看,

房价一直在长,感觉根本承受不了。现在我们看到6,7千的房子觉得很贵,买不起,说不定过几年还会升值到1万块呢?也不能因为现在没买就后悔啊。有时我们也知道买下几套房子等着升值肯定赚钱,可没有钱啊,知道赚钱也不能买啊。

  4、买房不在于一定要在结婚前买,而应该在各方面时机,条件成熟的情况下买。包括自己的经济状况(有无承受能力),工作状况(买了房不久又换了工作,每天上班从城东到城西)是二人世界,还是三口之家,还是日后接老人同住,这些问题是婚前买房的年轻人经常还无法确定或者被忽视的。

  正方观点:1、我们中国是农业国家,地是生命,没有地什么都没有了,这是传统的意识。

  2、结婚前未必一定要有房子,但结婚的目的就是为了建设一个安宁的家园,所以房子还是很重要的!总不能过颠沛流离的生活吧?

  3、买房才算在城市中立了足

  4、每个月租房交的租金并不比买一套小房子月供的少,还不如把租金拿来供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