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如何看待天价作文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21 《7日》栏目

  由某文化中心联合10名北大博导和文学家,创办了“青春写作旅”培训班,面向中学生招生,8天的培训每人收费4900元,原计划招生100名,最后只招到28人。2006年8月,“青春写作旅”第一期培训班在北大开班授课,因10天收费4900元,被称为“天价作文班”。

  第二期培训班的学费由4900元降至2800元,学期由10天缩短为7天。每天三小时。 “青春写作旅”负责人吴涛谈到调价的原因时还首次回应了“天价”一说,“任何时候都不能贱卖文化”.。第二期培训班将邀请众多文化大师讲座。诸如孔庆东,于丹。讲课内容主要是关于写作和阅读俩方面。此次培训班考虑到寒假时间短,学生和家长反映更重视课堂听课,因此取消了老师跟踪指导等环节,学期由10天缩短到7天,学费由4900元降至2800元,“希望能被更多人接受”

  很多人对此提出质疑。一位中学语文教师认为,孩子写作水平的提高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长年累月阅读的积累和训练,文学名家的演讲也不一定适合孩子,由于他们不在中小学任教,很可能存在着“知识差异”。

  北大博导孔庆东教授并不认同这种看法,表示此次的讲师之前都参加过中学语文研讨会,肯定对中学教育有所了解,青年学生写作不仅仅是中学老师的事情,大学教授也应参与其中,但不会是应试教育。 主办方否认写作旅是“作文速成班”,也不是专门讲授作文技巧,而是让青年学生感受大师的风采,接受一次人文的熏陶。

您是怎么看待这个“天价”作文班。是否觉得这个价钱是物有所值?
确实是物有所值。
感觉太贵了,一点都不值。
作文是要在不断的实践中才能提高的,不知道上这个班效果如何。

  登陆北京《7日》栏目博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