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名片:彰显三亚城市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8:34 新浪生活

  一石激起千层浪。三亚中英文城市名片的揭晓,震撼了国内外千百万关注这一活动的人们的心灵,大街小巷到处都可以听到人们在议论城市名片的评选结果及名片创作内容的丰富性和艺术性。

  一位中学语文教师说,他一直关注三亚城市名片的征集评选活动,在热切的期盼中等待评选结果的揭晓,虽然他的投票没有入选,但他的心灵与感情都得到了很大的满足。他说,三亚城市名片实实在在地体现了三亚山美水美人更美的城市风貌,体现了三亚人最真诚最朴实最热情的城市精神。三亚城市名片的评选,大大提高了城市知名度和城市品位,将让世人真正认识三亚、了解三亚、向往三亚。

  谈起城市名片的评选,河西区一位干部激动地说, 三亚城市名片的评选让美丽的三亚插上了文化翅膀,将飞得更高更远。通过这一活动,不但让三亚市民更加热爱自己的城市,而且让国内外游客更加迷恋三亚,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三亚经济社会、旅游产业和文化产业的迅速发展。总而言之,三亚城市名片的评选是一次全面推介三亚的最佳活动,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将永远载入三亚的发展史册。

  一位黑龙江游客对记者说,这几天,他通过电视和报纸了解了三亚城市名片的评选活动,心情十分激动,从城市名片的评选到他的亲身体验,感觉到三亚确实太美了、太可爱了,就像城市名片所概括的一样,这里确实是四季如春似天堂,山青水秀阳光暖,让人迷恋让人爱。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绝大多数市民和游客非常认同三亚城市名片征集评选活动,认为城市名片既反映了三亚的自然、人文、历史与现实,也体现了三亚的形象、气质和品位,引领三亚的发展、进步、和谐,彰显了三亚城市精神、内涵和追求。三亚城市名片的征集评选,对扩大三亚的影响力、提高城市知名度、提升城市文化品位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