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首都全体家政服务人员的一封公开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0:57 新浪生活

  亲爱的家政服务员,姐妹们:

  你们好!大家辛苦了!你们在北京生活的好吗?工作顺心吗?作为北京家政服务业的行业组织——北京家政服务协会,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首先,允许我们代表北京辖区内所有的家政服务企事业单位,祝大家春节快乐、万事如意!

  你们远离家乡、远离亲人,带着自己期望与梦想来到北京,走进一个个陌生的家庭,从事着琐碎而繁重的家务劳动,用自己的双手为首都社会的稳定和家庭的和谐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你们除了尽职尽责地工作,还不忘在忙碌的服务中不断学习,来提高自身的服务技能和文化素质,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家政市场需求。在此,我们也代表北京25万多户聘请家政服务员的市民家庭对你们的辛勤付出,对你们为首都市民家庭日常生活带来的便利,表示衷心地感谢!姐妹们,你们辛苦啦!

  我们高兴地看到,随着时间的推移,家政服务对象的数量逐年增加,家政的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家政行业越来越得到社会的认可和尊重,你们的劳动越来越体现出它应有的价值。所有这些都令人欣慰和骄傲,所有这些也都来自广大家政服务人员的付出。我们深知家政服务工作的辛苦,也深知在个别人心中对这份工作的歧视;但是,你们用辛勤的劳动赢得信任和理解,用自己不懈的努力赢得了肯定和回报。家政服务员的职业是值得尊敬的,因为劳动本身平凡而高尚。所以,你们特别有理由接受感谢和祝福,接受这个城市中众多家庭的赞美和欢迎。

  春节就要到来了,辛苦一年盼望着与家人团聚,这是人之常情。但是,往年都有大批家政服务员留在北京,与他们服务的家庭一道度过这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他们的选择不仅为紧张的家政市场起到了缓解作用,同时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收获了另一份别样的亲情和依赖。2007年,北京家政服务协会希望更多的家政服务员能够做出这样的选择,在别人最需要你们的时候留在他们身边,你们的真诚一定能够得到更加丰厚的回报。同时也希望你们动员、帮助尚在家乡的亲戚、朋友和同乡的姐妹春节前到北京来,我们希望更多有志于家政服务工作的朋友加入家政服务队伍,让他们跟你们一样通过劳动挣钱来改善家庭的生活环境。

  社会在发展,时代在前进,家政服务行业作为现代城市运转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正逐步展现出它无穷的魅力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所以,这个行业中的每一个有心人都能够有所收获。让我们共同努力,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迎接新的一年、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吧!

  再次祝愿所有家政服务人员新春愉快、阖家幸福、心想事成!

  北京家政服务协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