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一米阳光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7:01 中国网友报

  黑色和白色是两种极致的颜色,黑色——霸道、神秘、力量;白色——清纯、透彻、柔弱。

  从小到大我最喜欢黑色,小时候是因为黑色耐脏,从小我就长得比同龄人壮硕,踢球、打架更是好手,黑色的衣服可以使我逃脱父亲的藤条;长大了,觉得只有黑色才能体现出我的男子汉气概,够霸气!连lava-lava的皮肤我都是选择的煤黑。

  从小到大我最讨厌白色,九岁时,母亲睡在一张白色的病床上,脸上蒙着白色的被单。我知道,母亲离开我去了另一个世界。我讨厌白色,它让人绝望。

  直到认识了她,一个白色的女孩。

  一年前,在lava-lava上我认识了她。

  那天是母亲的生日,轻抚着母亲的遗像,我眼前又浮现出那个令人绝望的白色世界,“妈妈,你在那个世界是不是很冷?”我的眼睛湿了。

  男儿有泪不轻弹!不愿再想那冷酷的白,我按下电脑的power键,点开lava-lava的窗口,输入我的GID号,那两只可爱的卷毛星星蹦了出来,“一二三四,二二三四”地跳着hi-pop。

  有人在我的心情互动里留言。

  “白色是最无力、保守、绝望的颜色,我憎恶白色,它使世界变得冷酷。”这是我的心情留言。

  “你错了,白色是一种清纯、透彻的颜色。”GID号显示留言的是一个女孩。

  照例,我把她加入了我组建的“黑色部落”,部落里都是热爱黑色、憎恶白色的战友,每次有白色的fans,我都会把他加入部落,众口铄金,积毁销骨。

  这次,我错了,她在部落里妙语连珠、巧舌如簧。

  “黑白并不是不能相与的颜色。”部落里反驳的声浪渐渐平息,却挑起了我前所未有的好奇心。这是怎样的女孩。

  透过视频,我看见了她,一个柔得像水一样的女孩,穿着一袭白裙,像一株白荷,亭亭玉立。她告诉我,她最爱白色,连lava-lava的皮肤也选择的白皮。因为她认为白色外柔内刚,坦白透明,她认为人应该过一种白色的人生。

  头一次,我对白色产生了那么一丝好感。

  从lava-lava相识、争论到相知相与,她成了我的女友,我把“黑色部落”更名为“黑白部落”。在她的影响下,我不再那么极端。她是我黑色世界里的一米阳光。

  又一年了,今天又是母亲的生日。我依旧轻抚着母亲的遗像,“妈妈,在那个纯净的世界快乐吗。”

  早在一个月之前,我就和“黑白部落”里的成员们瞒着她开了多人视频会议,开始为今天准备,准备给她一个惊喜——一个容纳了黑与白的婚礼,我换上了黑色的礼服,捧着白色的鲜花,带着白色的钻戒,今天我将向我的白色女神求婚。

  今天,我要留住我生命中的一米阳光,让她成为我的

新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图文:安又琪艾梦萌做客新浪--聊天室畅谈未来2006-11-13 15:58:46
13日17时30上海大师杯纳尔班迪安做客新浪聊天2006-11-13 15:03:01
《红色康拜因》主创聊天 蔡尚君和张杨殊途同归2006-11-13 11:56:15
《红色康拜因》主创聊天 参加电影节有时很无奈2006-11-13 11:56:15
杜伊作客新浪网聊天 新帅最注重团队精神2006-11-13 10:26:44
杜伊作客新浪网聊天 新帅最注重团队精神2006-11-13 10:26:44
独家视频-杜伊作客新浪网聊天 新帅最注重团队精神2006-11-13 02:06:15
图文-花滑大奖赛中国站闭幕宴会 浅田舞与桑德胡聊天2006-11-13 02:03:25
杜伊做客新浪聊天:欣赏郑智孙祥 全队利益最重要2006-11-12 22:57:0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