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三亚城市名片征集活动 > 正文

城市名片征集凸显六大亮点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0:40 新浪生活

  从5月30日起,三亚城市名片征集评选活动全面启动,截至8月31日,征集工作圆满结束。征集阶段工作声势浩大,影响广泛,具体呈现“六大亮点”。

  亮点一:信息总量大

  整个征集过程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网络、短信、热线、新闻、信函、票卡等各类征集信息总量突破150万条。投票范围涵盖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以及美国、英国、俄罗斯、韩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达到全方位提升城市形象,全民参与打造城市品牌,全面提炼城市精神的预期目标,征集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为整个活动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亮点二:投票内容好

  “魅力三亚,浪漫天涯”、“中国热带门户,世界滨海花园”、“地球有三亚,美丽无止境”…… 一条条精彩的语句从各地飞到三亚。

  在各类投票中,绝大部分文字流畅、语言精彩、词句经典、内容美好,体现了海内外各界朋友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倾注了他们对三亚的无限热爱和高度赞赏。

  在今后一段时间内,三亚将在现有征集信息的基础上,进一步提炼出一张中文和一张英文“三亚城市名片”,作为打造三亚城市品牌,完善未来发展思路的力量源泉。

  亮点三:参与范围广

  此次征集活动,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瑞典、日本、韩国等20多个国家的旅游界朋友参与英文名片投票5万多条。这是三亚历年旅游促销与自办大型活动涉及范围最广、活动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国内外反响最好的一次。

  据统计,来自本市的有效投票达15万多条,占有效投票近40%。随着征集活动的深入开展,创作城市名片已经成为每一位三亚人的自觉行动,激发了全市人民诚信、创新和追求卓越的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共同打造城市品牌的良好氛围。

  亮点四:宣传气势大

  此次征集活动在具有全国性影响力的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上形成三次声势浩大的宣传浪潮,产生了强大的震撼力,营造了火热征集的舆论氛围。

  以5月30日三亚城市名片征集评选活动第一次宣传高潮为起点,城市名片征集活动不断在全国范围内掀起宣传热潮。《人民日报》、《香港文汇报》、《海南日报》、

中央电视台等30多家电视、平面主流媒体向海内外进行广泛宣传和大力度的报道。各界人士纷纷发表评论,高度评价三亚市委、市政府设置百万巨奖征集评选城市名片,从不同的角度解读征集评选三亚城市名片的意义和对城市发展产生的深远影响。

  在整个征集阶段,三亚城市名片征集评选组委会在平面、电视、网络媒体上发起两次大规模宣传攻势,在上海、海口、北京等地成功举办三场高档次的宣传推介和展示会,形成媒体强势宣传,在国内外引发轰动效应,扩大了征集范围,提升了公众参与度,有效地宣传和推介了三亚的城市品牌和良好形象。

  据统计,征集阶段“三亚城市名片”各类新闻、广告、网络信息等高达70多万条。

  亮点五:策划运作精

  不断策划征集活动中的亮点和热点成为征集活动的一大特点。一方面,不仅精心策划了总体方案,而且精心策划了征集阶段的启动时机、宣传媒介、征集方式、奖项设置等分项活动方案,创新策划、策划超前且可行;另一方面,精心策划和组织运作12次大众参与奖,吸引了大量市民与游客的广泛参与,产生了积极的效果与影响。还有全省文化名人研讨会、精彩100天广场晚会、“一个征文”、“两个演唱”、“三个展览”等名片系列文化活动都很有创意。

  各项策划活动环环相扣,相互呼应,形成多角度、多层次热评热议三亚城市名片的舆论氛围,全方位提升了三亚城市形象。

  亮点六:重视程度高

  城市名片征集评选活动是今年三亚大型主题文化宣传活动,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专项投入800万元经费用于开展活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泽林既是活动的倡导者,又是活动的领导者,既多次听取汇报审定方案,又在全市大会上作动员,亲自参加在北京等地举办的大型展示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陆志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宏茂,市政协主席苏庆兴等市领导,也从各自角度对名片征集活动给予大力支持。这是城市名片征集评选活动取得可喜成绩的关键所在。

  目前,“三亚城市名片”已经进入评选阶段,市老干局、市旅游局已经推荐出评委代表。组委会正在按评选阶段实施方案,推进与落实各项评选工作。(三亚城市名片征集评选活动组委会提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三亚城市名片征集活动专题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